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そらる×YASUHIRO 2017 Sept 歌ってみたの本访谈翻译



2014年11月由歌手・そらる和VOCALOID P・YASUHIRO(康寛)发行了以童话为主题的专辑「音ギ話劇場」。其第二弹「リバース・イン・ワンダーランド」现已完成!内容同样充满着童话主题的世界观。借由此次机会采访了完成制作的そらる和YASUHIRO。

 

­­——「リバース・イン・ワンダーランド」是YASUHIRO桑的第二张专辑。两人合作的经过是怎样的呢?

そらる:YASUHIRO桑本来就在投稿VOCALOID,我自己听一遍就入迷了,自己也翻唱了他的歌,这便是与他合作的契机。

 

——这次的作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制作的?

YASUHIRO:去年4月就做了这个决定,demo做成后便发给そらる桑听,接着便不断重复着作新曲再发给他听。本来预定去年冬天发行,但双方那时都不太方便,结果只好跨一年再发行了。

 

——请跟大家分享这次作品的主题概念。

YASUHIRO:每一首歌都以童话的主题制作而成。试着描绘每个故事主角的心情,或者改编成与原来完全不同的剧情,加入自己的考察与各种观点想法。但真实的主题是“让世界再度苏醒”。希望能让童年时的感受,甚至是童年的环境和回忆能够通过这张CD再次唤醒大家的回忆。我们觉得人对自己再喜欢的东西总有一天会都会与它分离。看过的绘本也是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和人。这次听我们CD的人们,也会有人很久之后把我们忘了,这是正常不过的事。绘本也好,音乐也好,希望大家能在这张CD里回忆起自己“曾经最爱的某些事物”,怀着这种心情制作了这张专辑。

 

——在制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趣事或回忆?

そらる:本来只收录了11首曲目,然而我比较任性地让他给我多写了摇滚的歌曲。就是『ツツミカクシヒーロー』。而且抒情曲也增加了『ホープスノー』。这两首歌本来不包括在收录预定之内。

 

­­——这次在艺术处理方面采用了什么特色?

YASUHIRO:自己的v曲也采用了同样的手法,我特别喜欢主角正面地出现在正中央,存在感极强的感觉。非常感谢这次为我们作画的Tobi桑,画出了就算不认识我们但光看专辑封面也会让人想入手的封面图。

 

——这次专辑名也采用了「ワンダーランド(wonderland)」,そらる桑的「wonderland」是哪里呢?

そらる:对我自己来说游戏世界就是wonderland。可以轻松进入各种各样的世界。

 

——小的时候喜欢哪个童话?

そらる:喜欢「汉赛尔与格莱特」吧。我常常妄想着市上卖的零食能够如自己所愿变成自己的零食小屋(笑)。「巧克力派是桌子」「土豆披萨是椅子」之类的。

 

——对于童话,是喜欢别人讲给自己听,还是自己阅读?

そらる:妈妈在我小时候每天都会在被窝里为我讲故事和童话,所以我是喜欢在睡前听别人讲故事的一派!

YASUHIRO:上小学的时候有晨读时间,我经常从教室后的书架上拿绘本读。自己阅读比较容易集中精神,比起别人跟我讲,我喜欢自己读吧。

 

——「リバース・イン・ワンダーランド」有一句「如果能回到那个时候」的歌词。对你们而言,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そらる:我自己的生活一直挺好运的,像现在这样不回到某时也行。但有在想如果自己回到幼儿园让人生重新来过,将会变成怎样的人生,我对这个问题还挺感兴趣的。

YASUHIRO:想回到初中。初中是最开心,最充实的时期,同时也有很多无法直视的黑历史,想让整个初中重新来过。

 

——Afterthe Rain武道馆不久后就要开演了吧。

そらる:这或许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事情,特别期待。希望能一起度过最棒的时间!

 

——关于そらる的个人活动,在今年或者今后有想要挑战的地方吗?

そらる:想去乡下种蔬菜悠闲地生活……虽说是开玩笑(也并不是玩笑),其实今年参与过的声优工作很开心,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想试一试voice drama。

 

——跟粉丝和读者说几句吧。

そらる:每一首歌都努力完成了请大家多去听听!听了歌后对童话也感兴趣的人也一定要去看看童话哦!

YASUHIRO:觉得这次的CD怎么样呢?欸?想听更多?那我们在3rd album再见吧!




翻译:vivi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