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そらるニコ生】20160520soramafu生放部分听译 02

01

 

mafu:我去把soraru桑的立ち入り禁止删了。

srr:删得掉吗?

mafu:我是著作者,我去举报的话就删得掉www

srr:原来如此。啊我想到一件事!

mafu:啊!好!转移我的话题啊好的!

srr:没事,我要说的跟这个有关。推特上不是有人为了涨粉去fo很多人,等对方回fo后再取关的吗。也有人作曲投稿让大家唱,让大家翻唱后自己的作品再生数涨了之后,再把大家唱的都删了,这样一来自己的原创曲再生数看起来就特别高。

mafu:…………这……过分得……无法用言语形容啊www…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srr:wwwww

mafu:但我还是很开心能看到别人翻唱我的作品。

srr:确实,会很开心。

mafu:是的,非常感谢。也谢谢你唱了立ち入り禁止。

srr:www啊,不www谢谢你作了这么好的曲子。但不管怎样mafumafu桑唱的都很不错。

mafu:www真的么??www你说真的么??www

srr:算了不说这个www

mafu:你根本没这么认为吧??www

srr:我真这么认为的啊真的!

mafu:真的?

srr:真的真的!

 

srr:好饿,想找点吃的。但我家微波炉坏了。

mafu:我家有微波炉,过来用吧?

srr:什么意思。

mafu:你带着饭乘出租车来我家,加热完就回去。

srr:我带回家吃?那不是凉了吗。

mafu:是的。

srr:那我买个微波炉还比较快。

mafu:www这倒是。

srr:有米说【还带回家吃?你们一起吃不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好单纯啊感觉。

mafu:开玩笑啦w

srr:我经常骗人的www

mafu:www不然就结束放送吧?你肚子饿了?

srr:没关系。

mafu:那再说一会儿吧。soraru桑总是说谎←这个话题仿佛很有趣我们再来探讨一下。

srr:一点都不有趣好吗。好了延长30分。嘛本来预定60分钟放送结果mafumafu掉线了15分钟,再延长15分钟也是可以的。

mafu:真好,这么顺利地就按下延时按钮了。我要是按延时键估计会死机。

srr:www

mafu:现在很怕它,画面也不敢放大。

srr: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mafu:制作专辑中。

srr:制作中?

mafu:嗯,制作专辑中也经常蓝屏。

srr:你说这是你拼了命的作品结果是电脑拼了老命啊。

mafu:是的。嗯?你刚说啥?拼了命的作品?

srr:诶?你是不是说过这是你拼了命的作品。

mafu:你是在小瞧我?

srr:没有没有!是觉得你电脑拼命了w

mafu:我也是啊,注入了灵魂。

srr:削减了灵魂和,电脑的寿命,完成了专辑。还有其他被削掉的东西吗。

mafu:还有……指尖……

srr:指尖?吉他弦也削了?嗯,削了很多东西完成的专辑,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mafu:你这宣传是什么鬼www太糟糕了www来说说soraru桑撒谎的事情吧。

srr:soraru桑撒谎的事情?就是经常很随便地把话说出来了呀,但大家全相信了。

mafu:那不是撒谎,只是把想说的话就那样说出来了。不管这话是不是真的。是真实还是谎言对于soraru桑来说并不重要,只是把想说的全说出来,该信不信大家自己看着办。

srr:对的。认识我很久的人大概都懂,但因为单纯的孩子很多,嗯,大家就都信了。

mafu:这样不行。

srr:是的这样不行,你们这样无法在网络的海洋中生存。

mafu:不对,我是说soraru桑这样随便说话不行www(爆笑

srr:啊,对我说的?www

mafu:因为不能说谎嘛www

srr:这个世界还是有骗子的啊。

mafu:有啊,要我举例吗?

srr:啊啊不用举了www别举了www可怕www

(※这里有一两句感觉比较闇的就不记录了,最后srr总结说还是有不太好的人小心一点就好了)

srr:如果说我撒过大谎,我说过自己身高一米八。

mafu:这谎够可以的,其实你只有一米六。

srr:那很可爱www但绝对有176的人说自己180。

mafu:soraru桑不是176吧。

srr:诶?更高吗?

mafu:不,175左右。

srr:不不,176。但说真的我有时候是150.4。状态比较好时会有176.1

mafu:150.4???

srr:啊不,175.4。总之有误差,状态好时就有176.几。

mafu:(怀疑)真的么?

srr:真的真的。

mafu:我看你体重59kg也很难让人信服。

srr:我上传过体重的照片!!www

mafu:出专辑也没法让人相信。

srr:专辑出了啊。

mafu:我是说ビー玉。

srr:www 我还是很努力的。

mafu:嗯,了不起。

srr:了不起吧?mafumafu桑也差不多该出solo专了。因为我们出合作专时不都说好了吗,个人活动也会继续。

mafu:www我不是上传了立ち入り禁止吗!!!脱獄也上传了。

srr:所以不出个solo的话,你就违约了。

mafu:我是原创者啊!进行着原创活动……

srr:(无视)和那种卑鄙的政治家一个样。

mafu:www等等,我要是出的话还要自己全部原创……

srr:(打断)可以的可以的,冬天出啊。

mafu:冬天还赶得上。夏天就无论如何都赶不上,所以……

srr:所以请你冬天出专辑。总是我在出也不好。

mafu:你这是想干嘛wwwwwwww

srr:mafumafu桑冬天会好好出张专辑。

mafu:……好吧,在冬天,12月左右。

srr:哦!说出来了呢!

mafu:还是会制作的,毕竟有半年。

srr:那时候我在悠闲地生活。

mafu:那可不行。

 

srr:你能作出像立ち入り禁止这种我也很想去唱的曲子,还是很替你开心的请加油。然后你也mix一下我的翻唱。

mafu:诶?为什么?www完全可以啊。

srr:可以吗?

mafu:为什么soraru桑会这么说。

srr:因为你帮天月mix了我很羡慕。

mafu:诶诶诶!?!我跟你说请让我来mix,你是那种“不……我想自己mix……”的感觉。

srr:不不不,那样我还轻松些。

mafu:wwwwwwww

 

srr:要是我们住同一所公寓了,我录音就去你家录,take也在你家选好,就只剩完成动画再投稿。

mafu:……嗯,这流程看起来我就是你仆人。那行,我知道了,请soraru桑付给我录音室使用费用。

srr:不不不,mafumafu自宅录音室就行了。

mafu:我就建一个录3小时要花好几十万的录音室。

 

mafu:肚子饿了。

srr:我也饿了。你吃饭了吗。

mafu:没有。不过冰箱里有苹果。

srr:死神吗你。

mafu:我最近在吃苹果。

srr:苹果连皮吃会比较好吃吧?

mafu:嗯?不知道。好吃吗。

srr:我喜欢苹果连皮吃,但又担心有农药。

mafu:嗯。那…就是说soraru桑喜欢吃苹果皮?我喜欢吃里面的。

srr:连皮一起吃会比较好吃。

mafu:是不是连剥皮后那层薄薄的也吃了?

srr:白色的那部分吗?那不就是皮吗。薄皮,就像橘子那层白色一样。

mafu:我肚子了,都这么晚了。这都怪谁呢。

srr:你说怪谁?但你电脑真的太糟糕了,快拿去修。

mafu:其实我本来只是一个投稿者而已,也不开生放送。

srr:我都没想到你已经投了123个动画了。

mafu:是吧。或许我和soraru桑投稿速度是一样的。

srr:不,我有个时期是一周投一个动画的,真的,一个月投4个。现在也是一个月会投2个。感觉真是闲,没人跟我们一样一直连续这么久投稿的。

mafu:是的呢。

srr:我们超级闲。

mafu:www嗯。

srr:最近收到些很有趣的邮件。【我可以投稿mafumafu桑不同key的音源吗?mafumafu桑好像很忙,就来问问soraru桑了。】wwwww

mafu:(爆笑)

srr:这人是来闹的吗www来找茬的吗wwww

mafu:www真的对不起。

srr:吓得我眼镜都飞出来了。

mafu:www“mafumafu桑好忙啊,先去问问soraru桑吧”

srr:为什么要问我这个www我也不能跟你说行啊www(爆笑)

mafu:真是对不起www

srr:还有什么有趣的邮件来着……

mafu:我收到过【太喜欢soraru桑我快不行了】的邮件www

srr:你倒是跟我说啊www总之经常收到并不是很懂的邮件。

mafu:对。不过邮件都有读。

srr:有的有的。有一封说,【我就问一句话。买soraru桑专辑的话会没钱吗?】哈哈哈哈哈

mafu:你别笑呀www有可能这孩子没买过东西,单纯想着买了它会不会没钱,也许是个小学生www

srr:我希望你别问我你去问全日本,去问银行。真的搞不懂这封邮件的主旨是啥。

mafu:或许是位特别可爱的少女,拿着两枚500块硬币想去买soraru桑的CD,产生了“我买soraru桑的CD这500块是不是会没了呀”的疑问,就去问soraru桑了。

srr:几岁?

mafu:4岁?

srr:4岁的话,……回她……【是的……】wwwww

mafu:wwwwwwww

srr:这问题本身就很荒唐啊www

mafu:如果是30岁的人问就很荒唐。

srr:不过反过来想还是可以接受的,恍然大悟一般,“啊。原来你是这种人。”

mafu:别别别www soraru桑要朝着深沉的话题走了

srr:不深沉不深沉,就是那种不可思议的孩子。比如luz就会这么问啊,(模仿luz语气)“soraru桑,我买了你的专辑后会没钱吗……”

mafu:我不知道soraru桑你认为的luz君是怎样的,不过他是好人!

srr:不可思议的孩子。

mafu:嗯,好孩子。

srr:就算回他“是的呀”,他本人还是不能接受的话还会再问我“为什么会没钱呢?”“为什么买专后会没钱?”“等我回过神来,钱已经不见了……”“为什么会不见呢?”www

mafu:这个他还真说过,“我回过神来钱都不见了”。我问他最近是不是买了什么东西,他说他买了家具……wwwwwwwwwwww

srr:什么叫回过神来www这是笔大开销啊www或许这邮件就是luz发给我的。

mafu:对就是他。

srr:luz君是个好孩子。很好的宠物。

mafu:www过分!!

srr:哪里过分了,很可爱啊,我对他很好的。

mafu:别再说他像狗了www

srr:不是经常有说感觉urata君像小动物吗,把他比喻成动物的人。就是这种感觉,比如犬系女孩,猫系女孩。

mafu:哦哦…汪星人系男孩?嗯。你喜欢什么系的女生?我来查下动物系女孩。

srr:“能成为自己所想系”女孩!

mafu:那是啥www这么方便www

srr:方便系女孩!有的吧,犬系猫系兔系大猩猩系。

mafu:有犬,猫,兔,鼹鼠,企鹅,羊……

srr:鼹鼠是啥?发给我看看。↓


srr:……嗯,【一寂寞就会死的兔系女子】。不喜欢。【仓鼠系男子】,经常大口吃东西,这是luz吧。【企鹅系女子】,能直面现实。【刺猬系男子】,有点痛的type,www。【乌鸦系男子】,会去戳喜欢的人。嗯,这个不懂。

mafu:soraru桑给你看这个!↓


srr:犬系女友!好可爱啊。

mafu:可爱!!犬系女友不错。

srr:不错呢。嗯,犬系女友真不错。

mafu:wwwww(笑到喘)

srr:你干嘛。

mafu:我没想到你会看得这么认真。……嘛,从这些来看的话,犬系挺不错的。虽然猫系和兔系也不错,嘛……

srr:都好都好。mafumafu桑什么系的?

mafu:我?天使。堕天使。

srr:堕天使系男子?不是动物?要从这里面挑的话兔子系吧?↓


mafu:诶诶诶?不是吧!??!

srr:一寂寞的话会死。(※这里srr看的是图1右上的ウサギ,mafu看的大概是图3)

mafu:才没有!!!!我说明一下,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制作的音乐作品偏黑暗,但我实际上是很潇洒活力的!soraru桑反而比较神经质。

srr:那你为什么还总写黑暗的曲子。

mafu:不不,我说的潇洒和黑暗是不同的…

srr:哦,潇洒的神经病

mafu:不是啦ヽ(`Д´)ノ!!!!

srr:歌曲就是映照自己内心的镜子。

mafu:哎看来我真的有病吗……

srr:wwwww

mafu:我真的有病么?怎么说呢……不过soraru桑很像猫系↓


srr:在猫系犬系里挑的话确实像猫。

mafu:嗯。

srr:挺好的啊,潇洒的神经质。

mafu:(放弃挣扎)都行都行。不过其实soraru桑比较……www

srr: soraru桑很糟糕吗。

mafu:不过最近完全不糟糕了……

srr:完全不糟糕?你这话里带刺……

mafu:而且我觉得你本身给人感觉就比较阴暗……

srr:阴暗起源人格。

mafu:那是哀型起源人格,你说错了。我和soraru桑的体质是完全不同的,我对别人的态度不会因人而异。

srr:喂喂别说得我就有似的。

mafu:soraru桑会因人而异的www

srr:是吗???

mafu:我就不会,我是对着整个世界,充满憎恶的type。

srr:诶?那你比我深奥啊,还憎恶什么的。

mafu:嗯,我们有这种差别www

srr:求同存异也不错嘛。

mafu:怎么觉得有些可怕。

srr:不可怕,这个完全可以有。不过mafumafu桑作的曲里确实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成分。

mafu:确实。

srr:你再多写写像「初恋は濃いめのココア」这样的词吧。

mafu:请你冷静思考一下这首曲,就还是会觉得……人生挺艰难的…

srr:呃www

mafu:虽然具体记不太清了,但我是一边想象着对方是位黑色长发的女孩,一心一意地唱出来了。初恋就像可可,喝完嘴里不是会残留着可可余味吗,这种心情像是无法从口中对对方说出“我喜欢你”一样。

srr:原来这样。

mafu:我就是这么认真淡然地唱出这首歌的男人!www

srr:好吧www不过不是苦涩的,而是有些甜的感觉,因为是可可。

mafu:是浓可可,还是有些苦的。

srr:哦好的www

mafu:再次与她见面时也无法向她传达那份心情,只能一直在心里想着再次见面可以普通地对你微笑吗。

srr:总觉得你的歌全是这种感觉!基本上都是犹犹豫豫的

mafu:是吗……有吗……

srr:如果是高中生的话会被讨厌的www

mafu:过分www

srr:因为你只是在心里想着,没有好好传达出来,就是磨磨蹭蹭说不出口。

mafu:不对,她就在我旁边可我就是没法说出口。

srr:为什么啊,说出来啊!

mafu:哪有那么简单?!我人生还从来没有告白过。

srr:啊,这样……

mafu:没有,做不到。甚至都没想过要告白。

srr:你这样不行。不像个男人。

mafu:也许我今后的人生也不会出现这种画面。

srr:真的?

mafu:大概。

srr:真的会这样?我看不一定。

mafu:不会的,就这样过完…

srr:(打断)也许吃饭时你最喜欢的声优会突然坐你旁边。

mafu:那样的话我会马上站起来,“啊…抱歉…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srr:哦逃走了?

mafu:就当做是个梗开个玩笑。

srr:玩梗?!

mafu:不知道。因为这不可能啊。

srr:完全可能,吃饭时憧憬的声优桑有可能会坐你旁边。

mafu:不不不。我不吃饭的。

srr:不吃饭?www

mafu:我是不吃饭的,是吃着大家的声音和笑容存活着。

srr:声优们的?

mafu:嗯。

srr:原来如此,真恶心www

mafu:抱歉。

srr:还有4分钟,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mafu:说够了www

srr:呀…mafumafu桑的声优talk没漏掉真是太好了。

mafu:还是别说了吧,我现在有点担心大家都是什么反应。

srr:大家都冷漠脸刷着“好恶”,“安定的恶心”

mafu:(゚д゚)诶真的吗!?

srr:骗你的wwwwwwww

mafu:吓死我了!!!

 

mafu:诶?六兆年と一夜物語上Mステ了??

srr:好像是的。

mafu:诶!?kemu桑~~kemu氏~

srr:kemu氏~。不过就算是播这么不可思议的歌,看电视的人们还是会吓一跳吧。

mafu:嘛…那也是很棒的曲…

srr:特别棒的曲子,这种干脆利落感独一无二。(♪开始哼)啊,好像是岚的二宫桑介绍了!啊!!他们说是被岚介绍了,岚里有喜欢Vocaloid的人!

mafu:诶诶!

srr:【米:二宫君喜欢Vocaloid】那就是说有2成可能性会听到我们的歌……啊不过他是喜欢Vocaloid,歌ってみた应该不看吧……可能会看到我们名字,和kemu同时进榜的话。

mafu:嗯。

srr:【米:(nino)爱玩游戏还是御宅】?有可能和他成为朋友嘛。……好像是播了piano演奏版的,好厉害……嗯……你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mafu:我饿了。对了,刚刚真的给你添了很多麻烦!抱歉!!!

srr:真的呢,合计共10万人在听还出岔子。

mafu:抱歉!下次去进化一下这部电脑。

srr:再买一个吧,放置两台电脑。

mafu:生放送用的电脑。

srr:嗯,一部用来mastering一部用来mix。

mafu:嗯。嗯。嗯。抱歉。真的。

srr:好的那么www谢谢大家来今天的放送。

mafu:谢谢!

srr:7月19日soraru出专辑,ビー玉の中の宇宙,mafumafu桑也写了一曲。26号开始solo oneman live。

mafu:fight fight o(・`ω´・)○))

srr:虽然挺不容易的,但专辑和live都会好好努力完成,那么专辑和live ticket预订也拜托大家了。辛苦了!

mafu:辛苦啦~拜拜~~~

srr:下次见。今天说了好久啊,一个半小时。辛苦了。

mafu:辛苦啦( ´・ω・`)ノ~

评论(8)
热度(4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