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まふキャス】20161225まふまふ生放部分听译

*欢迎指正


呀……今天在手机电脑端听我放送的各位,都是跟我一样悲桑的同盟呢www大家今天都干什么了?【米:昨天约会去了】开什么玩笑(○`ε′○)!哦昨天平安夜,是从昨晚庆祝到今天吧…

话说这个视听人数9000人也真不得了,同时有9000多人在听我这个并没什么卵用的放送

我下午4点多睡醒后发现天已经有点黑了,之后滚啊滚一人玩了大乱斗,确认了明天的歌词,我的圣诞就此结束。昨天平安夜喝了退烧药后就睡了(笑)其实,其实真的无所谓啦(笑)但真的想死www 让我去死一死www 嘛嘛嘛,live期间还好啦,去live就能跟大家见面,大家也会给我很多感想,发给我评论“今天圣诞节呢”,我就能感受到圣诞氛围啦


我今天穿了一个类似猫的裙?一样的东西,因为太闲了还泡了两次澡。用了很香的桃子入浴剂,还用盐浴泡了两次,结束。我的2016完结。还有六天2017就到了。


虽说一个人过圣诞是没办法的事,但我自己想提供一个适合个人生活的空间。从我家出去马上就能看到各种张灯结彩,在这些灯展前有许多互相依偎的情侣,去超市也被推销蛋糕,所以我该去哪里好?昨天去吃拉面(破音),拉面哦!一个人吃了拉面!从大阪回东京后觉得心好累,吃完拉面后好难受就回家了。


现在跟大家说说从今天起到31号的日程。今天交付了一首乐曲,明天Zepp Tokyo AtR live。预定26号live之后我又会像昨天一样病倒,27号就空着休息。28号Zepp Nagoya。29号30号大概是有关mafumafu oneman的商谈,31是TOKYO DOME CITY的live。完结。


(叹气)啊啊啊……不过办live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享受live,考虑着live完成各种制作也很开心


不知道赶不赶得上,这个月还想上传一个合唱动画下个月初也会投稿一个原创动画,还必须录这个音。


大家听了最近投稿的新曲了吗?这个月上传了「わすれられんぼ」和星野源さん「恋」的翻唱,另外从这个月开始一直在YouTube上传卡比实况。基本上一个月上传两个动画和几个实况,活动得很顺畅。大家「わすれられんぼ」听了吗?


来聊聊「わすれられんぼ」吧。pv是被丢弃的玩偶……啊感觉像是要说很黑暗的话题其实一点也不!这首歌我想表达的是,自己长时间活动以来……虽然和天月君soraru桑他们比起来我还是个新人……我诞生于nico杀伐高潮期,一直活动到现在。一开始当然完全没人听我的歌,开live也没人为我而来,就这么一直勤奋活动走到今天。听我歌的人越多所以我上传了更多的动画,点击量慢慢上升,也能出CD了,遇到了很多好事。但我觉得喜欢一件事物的同时又会放弃喜欢另一事物,我自己也一样,以前经常听的艺人的歌现在很少听了,道理我都懂但我还是选择转身离开。所以我发现有很多人,以前一段时间尽力应援后,现在差不多想要放弃,对自己支持的人怀着“一直以来谢谢你”的心情后离去。当然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温柔脱饭的,还是有人会喊“mafumafu去死!!”后脱饭,所以我察觉到这些停止、放弃听我歌曲的瞬间。涨一千个听众里可能有5人会脱饭,涨一万个听众后可能有五十人脱饭,涨10万又会少五百人……最终明白自己终将被某个人遗忘,就像小时候珍爱的玩偶,某天开始不跟它玩了,那些被抛弃在墙角的游戏、玩偶也一定会很寂寞……写的就是这么一首歌。其实我很少考虑听众而写歌,这是第一次,是一首表达自己所想的歌曲。但不是不好的意味,其实所有人都一样。我是想感谢这些曾经支持过我,让我一直活动到今天的大家,所以并不消极。歌词我不会全部解释,但希望大家能理解后去听一听


比如第一段里soraru桑唱的(模仿srr)「明後日から飛び交う雨に俯いて」这一句,这里的“明後日”指的是“故事从预想不到的方向而来”,所以整句话讲的是“从我完全没预料到的方向而来的各种打击”,mafumafu桑本无此心,却遭遇从何处而来的打击,一边跌倒一边打滚沾满泥土,但一直努力到了现在。这就是第一段所讲。收获了很多,也受了伤,得到了很多讨厌与喜爱的每一天。

「君の世界に居させてくれた 歌を歌えた 歪でも確かな愛情で」这句讲的是,我的音乐存在于大家的walkman、存在于大家的生活中,大家喜欢着我的音乐,并决定要看我的live,像这样让我走进你的生活,也多亏了大家我能不断唱下去,将自己的声音传递进你们耳朵里。这种爱与被爱的方式,大概就是变形的爱情(※注:这里的应该理解成极其深厚的感情 并非男女的爱情)。我的歌词大多很虐,满是伤痕的感情,但在这次的副歌里写出了“很感谢大家一路来听了我这么多歌,如果想遗忘的话我完全不介意,不想应援的话也完全没关系”的心情,用玩偶视角表现了出来。


然后是「思ったことうまく言えなくて困っちゃうな 思っちゃいないことばかり言ったことになる」这句,以soraru桑的视角来写的成分比较多大家可能不了解soraru桑的一点,就是他经常无缘无故地遭罪。soraru桑啊,人特别好但很笨拙,不会好好表达自己的心情,也不会诚实地夸奖别人,因此带来很多损失。比如在开会的时候,我能说“那么请多关照!”并和对方交换名片,但他是很模糊小声地“嗯…请多关……”,而且觉得奇怪的话他会直接当面说出来“好奇怪!”,所以他是这么愚笨又直接,明明没有讨厌对方,但最后搞得他好像讨厌对方一样,导致他不但没能好好表达自己所想,还反而说出一些不是本意的话让人误会,但他也一直走到了今天,也一定多亏了对方的讨厌和喜爱吧。所以这里是以soraru桑视角写的,我把这个歌词给他看的时候,他也觉得很不错哈哈哈(笑)


接下来的一段是我的part,写的…果然还是觉得有些悲伤。因为自己记忆力很好,玩神经衰弱从来没输过哦,这不是自夸…!啊不对,这是自夸!!超自夸!我现在开始大夸自夸!记忆力超强(。・ω´・。)ドヤァッ!什么都记得!所以说实话,在コミケ上你们问我记不记得你们,其实都记得…当然也有不认识的,所以一视同仁说谢谢。所以肯定遇到过以前支持我但现在讨厌我的人,我就会觉得,好奇怪…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以前支持过我的呀……不止我的音乐方面,自己的朋友也一样,以前关系特别好现在却一点也不好,所以觉得很奇怪,肯定是有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这些点点滴滴的“讨厌”会堆积起来,现在的60多万粉丝里会生出几万的“讨厌”…所以写出了像这样刺痛内心感觉的歌词。哇这话怎么这么消极!这么消极!!这啥!


但就算如此我也不会觉得这很讨厌,舍弃我也没关系。我个人是很喜欢这首歌词的,并没有用到深奥或文学的措辞,但非常喜欢。在曲调方面,我和soraru桑也让它成为一首能边弹吉他边唱的歌曲,以便在live演唱,也想在live上将这首歌抛给观众们。


接着是「恋」这首歌,一首最近电视剧大热的乐曲,那首歌的编曲感觉很适合soramafu桑就被提议去唱了,当时觉得真的假的很想唱啊!就去唱了。但跳舞不行!恋dance跳不了…虽说看了它的舞蹈,但…大家都是怎么跳出来的啊?也太厉害了,我真的觉得会跳舞的人特别厉害!因为「わすれられんぼ」有些阴暗,所以上传了一首欢快的「恋」。今年的soramafu合唱大概就这样吧…


对了soraru桑下午好像投稿了新动画,可以的话请大家去听听,好像是一首splatoon的歌?我身体不舒服不太清楚,还没听。


今天的放送想早点结束。我身体完全没问题哦,只是脑袋有点转不太过来,明天的live绝对精神满满的!!


大家卡比看了吗?肯定没看吧?!soramafuurasaka的卡比,三天投一次。投那个很费劲,要设定很多东西。我看评论时也会看到很多认得的人,经常给我评论的人。


坂田糖啊,他在玩卡比的时候好像犯困(笑),玩一半后睡着了www还想说他怎么不说话了结果在那里睡着www不是经常有cut吗,其实暂停过一次的,跟他说“坂田!坂田!你没事吧!买红牛去??不然一起去吃饭?” 话说ワドルディ(※坂田的角色)也死太多次了好过分(笑)……之后应该还有4,5part。


ワドルディ确实很可爱,我之前经常用。和坂田糖的耀西?我有没有讲过和坂田糖的耀西存档不见了?那个存档不见了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笑)。等卡比结束后跟坂田再商量商量吧。


「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里面我们那么嗨,其实是很烦恼这个耀西的(笑),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了这么久,请再等一等哈。


【你的笑声跟过呼吸一样】真的吗,这是在夸我吗,还是在取笑我。

【还想听不家里蹲radio】啊…没上传了呢…

【跟之前的笑法不一样了】是说我的笑声?我在朋友们面前笑就像「ぼうけんのしょがきえました」歌里一样“hiahiahiahiahia↑↑”爆笑的声音,但平时一个人讲话是没有那种杠铃般笑声的,还挺冷静。很大家闹的时候就会“呵呵呵呵呵↑↑↑”,一个人讲话肯定不会这样啊,那不很牙白吗?

【我喜欢那个笑声】真的吗。

【mafumafu君好像很腹黑】你很过分诶,我觉得我是很正直诚实的人类!十分正直,只对音乐感兴趣,只专注玩音乐。


最近在烦恼自己除了音乐啥都不会。还花钱请了人专门来打扫房间,真的,我到底在干什么= =你们猜我今晚吃什么?外卖咖喱。再怎么说咖喱是肯定要会做的,可我没电饭锅。想被拯救,想找个人饲养我,我会努力工作挣钱存钱,我还一直坚信一定会出现一个像神一样可以支撑我的人(装哭)(´;ω;`)呜呜呜……圣诞单身狗…真的想被饲养…除了音乐和工作想把自己全部交给对方。我连椅子都不想下,甚至觉得与其有空舀饭吃还不如利用这个时间录音…想让对方喂我吃饭,我一边工作。这可能吗?病的不轻了,连澡都不想洗。而且连洗澡也希望有人能帮我清理一身,或者像周围有海绵一样的机器,进去后按个按钮,自己就跟洗衣机一样被旋转清洗。有没有这种机器呀??人类清洗机之类的?清洗后还能甩干,头也一样被包起来以免被水冲到,然后水哗啦啦冲洗,甩干!!……我看到一条评论,“这人在说什么鬼“


诶某个大学里有?真的假的?想买!我查一下!!从没想过自己会谷歌“人类清洗机”。啊!正在开发(笑),120万www好贵www好像有诶厉害!!买买买!!好贵!!这个有开通贩卖吗?全自动人类清洗机ww厉害www我想要这个,明年绝对要买。


(咳)我差不多该睡了,明天还有live。我最后确认一下歌词和吉他,再工作一会儿就睡觉。明天六点起床,要早点睡。今天也谢谢大家来收听,晚安!战胜圣诞和严冬,一起加油吧(笑),大家晚安!拜拜*^ω^)ノ” ♪


评论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