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そらるニコ生】20170429生放听译


*欢迎指正


啊咧?难道刚刚你们一直没听到声音?一直听不到?我一直在说话啊…天…过分。太过分了。我一直在讲话的。真浪费。氧气也是有限的。氧气并不是无限的……真是的…搞什么……


这次想说久违地来一边作业一边开杂谈生。


最近都在作业…差不多也可以开告知了,请稍等。


欸?“soramafu吵架传言”?(笑)我们在吵架吗?这种传言也就两个人在说说而已吧……嘛不过在70万粉丝里有两个人这么传也不意外,挺正常。话说是因为什么吵架?……欸?还挺有名的?!有多少人在说?6个人左右?(笑)是吗www昨天还一起彩排来着www 是因为他和sakata一起放送吗?(大笑)这有什么关系跟谁放送都行啊www


不过话说回来,跟他在一起时并不怎么想拍照。嘛…虽然有时也会说干脆拍一张…但…在特别常见的时期真的就特别常见。一般人都想跟见面的朋友一起拍照上传,但我个人并不怎么有这种意识。握手会时期也一直见面,关系跟以前一样没变。所以想拍就拍吧我觉得挺好。我们俩都挺自然的,没必要表现出关系多好整天粘一起的那种关系。如果每次见面都要汇报那会累死人, 没必要表现得关系有多好。我也不太清楚啦(笑),就觉得…不用搞得太做作。因为是很平常的朋友,总是一起放送…大家跟自己的亲友见面肯定不会每次都拍吧?要拍的话拍美食还比较多,这很正常。……还是说多拍点比较好?(笑)大概女生很爱拍吧。所以觉得我们接下来也不用故意表现得关系多好。虽说专辑制作期间多少有过争执,但有争执挺好的不是吗,都是大人了,都有各自独立的想法…就算有关系不好的时期也没啥不好,但最近…或者说这段时间也没吵架…如果我们能互相理解就好了。所以(笑),并没有在吵架。


啊,BRAVELY DEFAULT我经常在玩的,好像一个月有200万下载量吧玩家肯定不少。啊……电话响了。算了生放中不接。觉得挺像网游,很好玩,在手游中玩网游的感觉。一开始可能有点难,但希望有兴趣的人可以玩玩看。网游里不是会有公会之类的吗,我就加进去了…一开始以为跟普通手游一样就取了そらる的名进去,才发现那是像网游公会一样大家一起组团攻略类型的游戏。结果我就顶着そらる的名字在里面(笑),有些羞耻www 进公会后周边很多都是20多30岁的,年龄相近的玩家,就觉得应该没关系……而且手游一般可以自由改名,但这个改不了(笑),光明正大地用着这个名字chat,结果今天终于遇到有人提到唱见,我没隐瞒 毕竟自己发推说过,所以跟对方说是的我就是那个唱见,结果明明是他问的我,还觉得实在不能相信(笑)。不知道,可能一开始是相信的,到最后不信了w 还挺好玩的,BRAVELY DEFAULT。


不过在全日本规模来看,认识我的人有多少呢……10个人中有没有1人?啊不对,100人中的1人吧…可能50人中有1人…70万粉丝…啊不过把爷爷奶奶们算下去果然还是只有1/100,年轻人认识我的比例比较大。根据年龄段划分,30个年轻人中可能有1人认识我。但就算1/30,我也觉得不会轻易暴露,听说过我名字也不会觉得这就是本人。那个公会里大多是20代。嘛…觉得大部分网友们可能听说过名字也不知道这人是谁吧。


oricon谢谢大家,日榜最高1、2位,周榜也是3、4位,真的很厉害。oricon在日本的悠久音乐史上,虽然只有那么一天,但拿下1、2位对于网络上活动的人来说应该也算是个里程碑,觉得我们活动了这么长时间是值得的,多亏了大家。下次再出的话……还请多关照(笑)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


嗯?……公会上现在好像有人在看放送w 还是跟他们说不是我本人好了。


下次啊…下次想再排得更前吧…讲真oricon排名靠的是运气。觉得这个数量已经到了1位的数量了…一张单曲就有3万5千,真的很厉害,谢谢大家。是啊,也是有与动画方合作。阿童木好像评价很高。哦对对,录了countdown tv的那个“要check哦~”的音w 那时我在酒店太累睡着了没有看,第二天就收到听众的评论。


爱抖露很强啊,果然这是个偶像的时代。周榜3、4位的时候排在前面的是……那个……欅坂和……什么来着…NGT?炸鸡块(*与日文缩写NGT同音)之类的(笑)?看起来很像呢NGT和炸鸡块www 如果我有听偶像的歌曲就好了,我是觉得她们的歌都挺好听的。最近被安利了欅坂的歌就去听了,真心觉得好听,我可能还挺喜欢欅坂的,欅坂…48。对吗?(笑)多少人来着?46啊(笑)啊我不是很清楚啦,但觉得歌很好听。那首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的PV…很帅啊,欅坂。很帅。帅气的偶像。主唱的平手ちゃん很帅啊,才15岁真的很强…除了很强不知道说啥了www 想去看看她们的live。偶像啊…我要是再年轻个10岁15岁,也能进Johnny's Jr.吧。不不并没有啦(笑)。没有天生当偶像的料,也不会恭维人…不过可能也有这样的偶像吧……【加入欅坂46】这个有意思(大笑)……“我是欅坂46的そらる~”(笑)太搞笑了……


来说点clean的话题吧。必须要说点被业界人士听了也没关系的话题。


在为ひきフェス努力练习中,在练新曲…还挺难的。


和まふまふ在福冈吃拉面时…他的钱包…嘛…没带,就请他吃了。那里的店员端水过来时居然跟我们说“支持你们!”,还有一位男店员拿着彩纸过来问我们要签名,想放店里和私藏用,就给他们签名了。而且好像店里还有其他很多人的签名,说喜欢着很多人…就觉得挺感谢的。是哪里来着…把店名说出来有点不太好还是保密吧。嘛像这种两个人一起在店里被搭话还没关系,当然了,在一些不方便的场合还是希望不要上来搭话了,这点还请大家把握好。


既然说到这儿了,想说一下在活动、握手会过后会有人一直跟到车站、新干线上车,这很不好,但…怎么说呢…有些人还“啊啊啊”地尖叫……真心希望不要这样了,真的会造成很大麻烦。被挺多人跟着,还请别这样了。如果发推说明也是被各种扩散,虽然只有10人左右尾随但会给人这家饭素质都很差的印象,所以要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又要顾全大局,挺难的。不能给大家造成所有人都在尾随的印象,所以提醒大家注意的方法也挺难。不过生放送也限了co,觉得懂的人还是会懂的。这不是犯罪啦(笑),我也知道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我就是不喜欢。如果本人不觉得讨厌也不是多大的事,但如果本人讨厌就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了。嘛…我和mafumafu应该都不喜欢的,希望大家不要这样了。


所以果然还是增加了不少狂热粉丝,这并不是坏事,但怎么说呢…与此同时也增加了不少ky的人,不止给我们本人,给周围的、店里的人也添了不少麻烦,所以我们必须提醒大家注意,希望大家能理解。活动了这么长时间…推上也说了,什么样的artist就有什么样的饭,我觉得这挺对的。但随着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听众越来越多,肯定会有各种奇怪的人,无论做什么音乐的人肯定都有不守规矩的粉丝,我明白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想说能少一些就少一些。根据规模的扩大,100人里有10人不守规矩变成1000人里10人不守规矩时完全看不出来了呀,1万人的活动里10个人在嚷嚷跟10个人里10人在嚷嚷是不一样的,所以当规模越来越大,10人变成15人,20人,虽说是没办法的事,但也希望我们定期的提醒和注意会起到一定作用。所以拜托大家了,希望我们能互相理解。


在握手会时遇到过人说自己从五年前,六年前就是粉丝,或是去过几年前的活动,这样的粉丝越来越多,就觉得很厉害,真的很感谢。感觉能持续听着一位歌手的音乐……虽说我也有喜欢很多年的歌手,但有听众能像这样一直听着自己的歌,真的非常感激。今年也想着要写几首歌(笑),还是有人说喜欢我作的曲,不写不行了w


差不多要进入第10年了……今年是第9年。竟然就这么好好坚持下来了。


这话我很久以前也讲过,什么来着……没必要勉强地一直喜欢着我,当然了对于一直坚持喜欢的听众们真的特别感谢…但我觉得只要应援着自己当下喜欢的事物就行了。也不是说わすれられんぼ,其实…厌倦是正常的,如果厌倦了,不用勉强自己听…以后哪天想起来了再听听,然后又回坑的人还是有的,中途退过一段时间的坑又回来……所以我一直觉得,如果当下觉得厌倦了或者感情变得有些微妙了,就不用勉强自己听。我自己是没办法一直听着一位艺人的歌,果然还是想听就去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听不听都无所谓。…而且哪天我觉得自己努力得差不多了,或许也会改变活动的方式,这种想法还是不太会变的。所以经常听大家说“一直会喜欢你!”,但其实我最清楚这是不可能的,毕竟活动了这么长时间。说着“一直喜欢你!”过了一年后…看都不看一眼的人,这不是挺多的嘛(笑)。像看动画也一样,热映时会说“她是我老婆!”,那是因为她当下正流行。对的,根据环境而变。


我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没什么变化……嘛可能是有点改变,但感觉我是不太会变的,无论好的一面还是不好的一面。当然也有人跟我说以前的我比较好或者现在比较好,都无所谓吧。这么说也有可能是我变了,或者是他们变了,我也不清楚…可能都变了吧。如果觉得我变了…有些微妙了…也是没办法的事。100人里无法满足100人的所有想法。


【你以前比较毒舌】可能是成长了吧,想法也是,这挺好的(笑),不错不错(笑)。随着年龄增长想法应该会成熟一些,挺好的吧(笑)。


【现在讲话比较圆滑】是吗(笑),我觉得现在仍然挺毒舌的。在推特上曾经也有过激烈论战时期,这…不太好哈(笑)


但…现在有很多话都没法说出来了吧。那什么……大家都一样,当大家都还是粉丝数不多的唱见时,都会吐槽那些大手唱见们“只会说漂亮话,换做是我肯定有更多想说的”,大家都一样(笑),吐槽说这人怎么这么谄媚(笑)…可一旦自己粉丝涨起来了,肯定就说不出口了(笑),发言肯定会变谨慎圆滑,自然也就理解了各自的难言之隐,结果大家变得一样沉着(笑)。真的,大家都一样(笑),很少有人会提出异议。这不止在唱见领域,其他没活动的人也一样,如果跟我们有相同立场的人绝对会有同感,绝对的,我敢断言。不同的立场会看到不同的风景,想法也各不相同,但不说出来已是理所当然。还是有很多持不同观点的人,但因为立场变化,有其他必须做的事,且受关联的人越来越多,自己的发言行动会给他们造成麻烦,觉得这点比较重要,这才是我们说不出口的原因,并不是突然想说谄媚话。嘛……我懂(笑),自己的立场有了变化,必须站在另一个立场思考问题。我看过不少例子,觉得那些说“你变了…如果是我的话不会这么说”的人,不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是无法理解的。现在我倒很少被这么说了,以前经常被这么说。我懂的,大家都不容易。


另外,像刚才说的请大家注意(礼节)…之类的话也是一样,这话一说出口肯定又会在哪引起争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们的提醒方式也要注意措辞。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太喜欢“粉丝”这个说法,想说在够得着手的范围,比如100位粉丝里,向他们每个人传达注意事项,但人数一旦变成千人,万人,百万人,又该以怎样的注意方式让每个人都清楚呢?到了几万人的时候,无论什么说法都会有人觉得别扭,不爽,所以又会有人会讨厌我攻击我,造成其他麻烦事。确实挺麻烦的。总之就是这么回事,变得不太自由吧。


现在攻击我的人比以前少了不是吗,嘛…很久之前就认识我的人肯定清楚,这其实也并不是好事…想被多打击打击。推特的评论也好,邮件也是,会收到一些报告说哪里哪里在吵架,就觉得明明是在支持我们,却一直交战个不停。有讨厌的人或者意见不合的人这很正常,就希望那些顶着“我是そらるさん的fan我是まふまふさん的fan,我看这个家伙不顺眼我要攻击他”,真心不要这样(笑),请大家好好相处,那啥,希望你摘下这个称号(笑),你把“我支持そらまふ”之类的宣言删了再去交战,吵完了再写上去也行(笑)。戴着"我是そらるまふまふ的fan"后缀去搞事的话会招黑的,这点希望大家成熟一点,先删了,战斗完了回来后,不管输赢,再戴回来(ノ∀`)。不然被人误会我也在参战,明明我不想这样的,少一点战争吧,吵架并不能减少争执,尽可能做到自己不参战反而比较有效率。啊对,故意顶着哪家fan的名义去交战的也可能是anti,这又是一件麻烦事了。嘛…也没办法,我现在这么说应该会有几个人能懂我,这就行了(笑),希望不要争吵了。


对了,还有一些粉丝会说“我买了CD,他们CD大卖上榜感觉离他们越来越远了”(笑),嘛我懂(笑)我懂我懂我懂(笑),我懂!www但就觉得www托你的福增加了销量取得好的排位,
怎么还会说距离变远了(笑),感觉好复杂www那你说排到几位才好呢(笑)。
你不是为销量做贡献了吗,不是买了吗,谢谢你呀(笑),没关系啊,也没变多少……我懂的啦(笑),只是觉得那照这么说该怎么办才好。但比起上电视进事务所的艺人们,要说远或近的话,我觉得很近哦。因为我能收评论收邮件,能照我本人所想开生放,看评论,所以肯定觉得比电视上的艺人们距离近。但像“销量越高距离越远”的说法,其实销量再高我们还是会开生放,开游戏生,我觉得没啥变化。可能是一种“不想被更多人知道”的心情,这点我自己没体会过所以有些不解。嘛…眼下的活动不会有变化的,还请大家不要太在意。


【票越来越难得】但这次是连续两天武道馆哦,倍率肯定有增,一场1万6千多人?像以前不会有这么大…嘛这次肯定也有落选的,但武道馆成功的话下次也许能进军アリーナー。Zepp的话还是可以,怎么说呢…好难(笑),希望能努力不造成不得了的倍率吧。


【舞台太远又会感到距离拉远】好难(笑)……但如果在一两百人的地方开live又会造成大规模的转卖,几万块甚至十万。之前的AtR tour,有人告诉我有3万甚至10万的交易。留有live的票根固然很棒,我个人很喜欢,又漂亮又能留作回忆。但想努力减少这种转卖交易,所以这次才尝试用了电子票,就算无法杜绝,但能减少一些也算有意义。我们是自主举办,所以能试则试吧。之前被告知了许多高额转卖的交易,まふまふom时也很不得了,所以这次尽可能努力减少吧。


最近有个想玩的游戏,叫UNDERTAL,有段时间实况很流行,我完全不知道,偶然看了一眼觉得这个真是神了,查了一下好像是很有名的游戏,塞尔达通关后来玩吧。还有被天月安利的两个游戏也比较在意,好像两个小时就能结束的游戏。


【CD的版税】?一般是说1%吧?歌手的版税。嘛,我们是两人合作所以对半。实际上并不是销售额的1%,是除去各种以后的1%吧。这个视不同情况而定。并不是梦想的那么大,有人说自己想玩音乐走音乐的路我是肯定会劝他放弃的,并不因为对方是同行…是觉得走这条路运气很重要,单靠自己实力也很重要。如果有朋友跟你说他想玩音乐,大家肯定都会劝ta放弃的吧!?反正我会劝(笑),连音乐工程师都不怎么推荐他们。完全不推荐,还只会搞坏身体(笑)。


まふまふ不也是以商业作曲名义在工作吗,你们看他推特就会明白。我也在做engineer赚钱,所以…也还好吧,只要有一技之长。啊我没有まふまふ他那么拼地在工作,我肯定有时间在他工作时打游戏的(笑),但我觉得这也很不错,毕竟是自己的人生,该努力努力,该玩就玩就好啦。但话说回来那家伙也成天在玩スマブラ,他还是有时间玩这个的。但也是很努力啦。


女性向游戏?那我不会觉得好玩吧,因为并不想攻略池面男性啊,有这闲情还不如去攻略可爱妹纸,起码在游戏里享受被可爱的妹纸们包围。并不想被可爱的男孩子或帅气的男孩子包围。


武道馆我会弹吉他,很想弹唱几首。那种特别难的我就没办法了。


PV摄影我用的是Gretsch的吉他。我没那么多吉他,一把木吉他两把电吉他而已。那把吉他特别难弹,弦音太高太刺耳。


そらろん啊…有在商量着唱但还没开始ww 就不投niconico了,投youtube,不想评论被荒。也有在讨论あすにゃ开个发表…但其实也不急所以…而且这事办起来也不简单,姑且一边整理一边商量着办吧。话说あすにゃ也可以放置不管地解散,两者都可以了。


我妹妹不可爱。(笑)好像这么说不太好。像那种宠爱妹妹的故事只有在动画里有。我就是普通的家人,弟弟妹妹一个样。


说喜欢あすにゃ的人啊,真的很感谢。嘛(笑),复活是不可能的,但我是想跟ろん合唱,有在跟她商量唱歌。


实写视频我是想拍的,比如之前的料理视频。拍了的话会放youtube吧。


【你是はんぺん吗】我不是はんぺん


有女朋友不会汇报


颜出的预定啊…无所谓了吧现在。不知道(笑),我是不想上电视的。(*省略关于这个话题的2分钟啰嗦)


自拍啊…我每次自拍都被天月和まふまふ他们吐槽拍的很烂


【上电视感觉又会变远】不想上电视的人还是很多的,现在并没有要上的预定。怎么说呢…像我们投稿视频,增加一个再生、一条评论和一个收藏都会很开心,oricon排名增多一位会很开心,销量多一张也开心,这很正常,没人会因为销量少而开心。所以以后想尝试在更大范围活动,可能哪天会觉得上电视也行,努力去尝试……现在还不知道,嘛…也没有这个预定,可能不会上,但一切未知。哪天我们想努力尝试的话,也会理解少部分人不太满意的心情,然后上电视。也有可能不上。这个话题真的未知,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大家不用担心w 不过也有人会为我们上电视开心吧,还能被更多人认识,这本身是件好事。而且我也不认为上电视就说明我们变了,还是和以前一样,增加一个mylist同样很开心。像这样扩大规模,出CD,排oricon,进军武道馆,在这条延长线上,也有可能会上电视呢……这并不说明我们变了,还是和以前一样,想让更多人听的心情始终不变。


出live DVD比较难啊…而且不颜出的话出不了啊。


I sleep well的PV后续可能会放在哪个特典里吧…也可能一辈子都不公开了(笑)i sleep well没有防备就投出来了呢。那时我们也犹豫了好久。


one man live可能会有。会举办的可能性增加了,今年可能开得了。会场貌似可以有了所以…大概也能行(笑)


今天先这样吧,工作也到一段落了,下次见~辛苦了,晚安


2017-05-06 /  标签 : そらるsoraru 361 11
评论(11)
热度(3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