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まふ生】20170505mafumafu生放听译



*欢迎指正


大家晚上好~


后天终于就是mafumafu主办的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不得了!两万多人会来,满员真的十分感谢!等到一切都设置好了还会有一些告知,到时还请大家不要太惊讶,请多指教!大家都在为这天拼命努力。


今天的放送呢,上次在推特向大家征集问题,这次也收集了许多问题,十分感谢。 现在放送的评论也会读,请大家多给我发评论。


在读问题之前有几件事想提一下,跟不来ひきフェス的听众可能没关系。去年两国时我们出了原创food,人气挺高的所以打算这次也出。出演者们一人选一个食物,取名。大家都看到了吗?!正正经经取名的,也只有我和sakatan和nqrse困?还有志麻桑…天月也还好。


首先是我的“mafumafu多奶珍珠奶茶”,这听着就很好喝啊。sakatan的“sakata珍珠奶茶”,这名取的就有点烂,嘛这程度听起来还是好喝的。关键是“luzやけど的hotdogやけど”…单纯的luz困的热狗。其实本来不叫热狗,好像是香肠之类的他跟我说想取污一点的名字,我是实在看不下去,结果被运营驳回,改成hotdog了。以及あらき桑的“夹在面包里的チンアナゴ”,有这种叫チンアナゴ的生物(*一种鳗),而且也不知道あらき桑和チンアナゴ之间有啥关系,乍一看这不就是在开车吗(*チンアナゴ这个单词拆开来原意很污)。soraru桑那个也是,涂着蓝色的蛋黄酱!?的烤肉?感觉他完全没心思在卖(笑)。


其他人也乱七八糟,这真的卖得出去吗。味道应该都很好哦,整体看起来比较好吃的应该是nqrse困的烤肉串和…味道不错的大概是urata桑的炸鸡块,un:c桑的土豆,虽然名字有点那啥。最糟糕的应该是センラ桑的“センラ的胸毛酱”,是在土豆上涂巧克力香蕉酱,而且本身这个名字,它不是“涂着センラ胸毛酱的土豆“,而是直接“センラ胸毛酱”,这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料理呀,而且味道还是巧克力香蕉,真是不得了。


谁的名字卖的好谁就有好处这是完全没有的事,只是做了一些我们自己喜欢的东西,希望大家能选自己喜欢的买!味道应该能够保证,如果不好吃的话去向本人抱怨哈。センラ桑脑袋真是有够奇怪w


ひきフェス结束后过几天,会投一首叫ハンディキャップ原创曲,有点悲伤的rock曲,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曲风,可以的话请听听。今天luz那边也投了我作的新曲REFLEXIÓN,也请大家去听听,等放送结束有空了就去听吧(笑)。


好的开始念吧!这次收到了5891条评论,绝对读不完,就随意地念。比较难回答的问题会无视,请不要在意。这种形式还会继续,欢迎大家向我提问。


【ア、イ、ウ、エ、オ里最喜欢哪个?等考试选择题不知选啥时我就选你说的】据说考试里正确率最高的是イ选项,但这是没根据。我有一次在一道问答题里,比方说让我写人名,德川家康之类的,我没读题就写了个“イ”,然后被叫出去了。没看题目以为选イ就能中,结果被打了个大叉,被叫出去了(笑),我之前也说过w 还是好好学习吧w


【隐形眼镜多少度?】我两只眼睛度数完全不同。我左眼还好,还看得清楚,右眼完全看不清,基本上单靠左眼生活了。所以买隐形的时候两只眼睛度数不合,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平时靠着独眼生活。所以看书时会靠很近才能看到。1.5和0.04,差很多,而且好像也没法矫正,视线也比较窄。


【希望你唱orangestar的歌】很喜欢orangestar桑的歌啊,但他好像…停止活动了?活动休止中…嗯,还想再多听听他的歌呢


【要参加夏co吗】我一直很想参加コミケ的,带着同人CD去,但现在去コミケ的话可能会很不得了。最后一次去コミケ时已经很不妙了,太混乱给周边带来不少麻烦。先观望看看吧,我还想再去的。


【我个人想听你的inst CD】inst CD大家会听么??会听?但我自己还是想出同人CD的,嘛…在进行着各种计划吧,请稍等。


【请说说そらさかうら每人3个优点】每人3个一共9个太多了,说一个就好吧。soraru桑首先是绝对不会对人生气,基本上会原谅他人的失败,安慰说“嗯难免也会发生这种事…”,当然了,soraru桑是比较随性的一个人,觉得他这种不会对人发脾气的性格气场特别好。Sakata桑单纯就是压倒性的性格好,好到让你觉得这世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Urata桑…其实今天他也要到我家过夜,以前也是,会在我live前夜或者工作受阻等闹心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urata桑会过来陪我玩,一起聊到很晚,会专门过来跟我谈心的特别好的人。这三人真的很棒,所以才想跟他们3人一起打游戏之类的吧。


【据说mafumafu桑很聪明,你有什么学习窍门吗】完全不聪明,很糟糕。今天吃了什么也记不住,字也看不了的废人。学习窍门的话…(*这里第八百遍讲了睡前醒后背单词法 在此省略)


【想知道mafuamfu桑的音域范围】我没喊着试过挑战自己的音域,到底有多少啊…如果要我发声而不是讲话的话感觉完全可以飙到很高


【在所有的作曲作词中觉得最辛苦的是哪首】Isleep well吧


【决定一个AtR的粉丝名吧】这啥。不然下次和soraru桑一起做个调查…


【你会出乐谱吗】我想出乐谱的,但会有乐队的人看吗?像是弹吉他打鼓弹琴的人,我出了也没人买吧(笑)


【平时经常一起玩的人?】正如大家所知的玩スマブラ的成员,kiyo,天月君,T君,sakatan这4人,经常是这5 人中的4人一起玩。最近和kiyo关系很好。平时最经常一起玩的应该是sakatan,urata桑。啊并不是说没有和soraru桑一起玩,我跟他在一起时也不会发推说一起玩,要说为什么的话,我和soraru桑都不是那种喜欢汇报“我现在在哪里,吃着什么东西”的类型,和sakata和urata他们在一起时,他们喜欢分享汇报,我就跟着他们汇报了。和soraru桑就不会,所以都没有发。我前几天跟他一起去看RADWIMPS的live,我们还纠结了要不要说这件事。一般人都会发,但我们当时还在讨论“怎么说?要不要发?”,其实见的次数比想的多。


【把mafumafu桑比作颜色的话是什么颜色】我应该是白色,白发红眼黑条形码,所以是白、红、黑吧。跟sakata一起我是白,urasakasora的话,ura是绿,soraru桑蓝,sakata红,我是白。但玩马里奥时没有白色只有黄色,我就成黄色了。经常根据周围其他人而变(笑)


【mafumafu桑经常用女性坐法坐着,不会痛吗?常听说男性没法用这种坐法】嗯(笑),是的,坐在地面上脚曲成M字跪着?好像是说因为骨盆原因男性坐不了?但我不觉得男性做不到,我很平常地做到了。要说男女身体构造的话,我当然是男性的,但我身体构造好像偏向女性一点,很多地方都这样。被这么说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想知道你会的乐器】吉他,贝斯,钢琴。钢琴的话在自己作曲编曲时是没问题,但还没能达到能在live上演的pianist他们那么好的程度。


【mafumafu桑什么时候会出国玩】出国啊,其实想出国的,昨天也被天月说去办护照。但办护照要去申请一次,两三个星期后办完了还要跑一趟是吧,就觉得很麻烦一直没去办。我手上的护照也过期了出不了国。呀…难道就不能邮寄着办护照吗,不想出门啊(笑)。但今年打算和朋友出国旅游,天月一直说着他想出国,我也想去。但出国的话我又没法工作,不能开生放,这点有些微妙。家里没人也有点那什么……


【将来想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但被父母说这领域工资很少,我应该听父母说的放弃吗?还是应该追求自己想做的事?】音乐方面的工作工资是根据你做什么工作而定。比如分演奏家、作曲家作词家、编曲家、在这方面首先就有很大区别。作曲家和编曲家是不同的。作曲作词家的工资根据这首歌火不火而定,编曲家就只靠编曲赚钱。所以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成果又会造成不同的收入,所以建议分清楚了再做决定。但像mix、录音和engineer在最初真的很阴暗,这个就要做好觉悟。工作是要伴随自己几十年的,如果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让我做几十年没兴趣的工作那真的很痛苦,我自己是觉得做自己喜欢的事比较好。但现实地讲我也理解你父母的心情,觉得还是和父母好好商量了再做决定比较好,人生会有很多选择的。


【有时光机的话想去哪里?】去有忍者的时代,成为忍者。


【我想去江户】江户?为什么是江户?回到古代的饭…可能不会那么好吃哦。好像古代人没有出汁这个概念,也没什么味道。


【你打字好快】我打字快吗?啊我打字确实很快!我是盲打的,死宅一样的动作。


【自己作词很厉害会很自豪吗】会自豪么…怎么说呢…作词很厉害的人像Neru君,kemu桑也很厉害。


【来冲绳吧】想去冲绳!其实之前被叫去冲绳玩了,但忙于作曲没去成。最近我很高产不是吗!3月份nico3个,4月份nico3个,youtube也投了很多。今年想致力于投稿动画,前天凌晨一直和kiyo打电话,聊到说果然大家还是多投点视频比较好。视频不像live,又不用花钱,足不出户就能看,手机电脑,下课后随时能看,投稿视频是最好的活动形式。嘛他是投实况实写视频的,我没法像他那么高产,但也想着投多一点。


【黄金周能听到mafumafu的声音好开心】谢谢你!!能这么说我也很开心!大家黄金周都怎么过的?我在准备ひきフェス,音源,今天把外卖的炒饭加热后吃了…(装哭)


【mafumafu桑喜欢哪些都道府县?也请说说喜欢的理由】我喜欢京都。当然了,像北海道之类边远的地方也很喜欢,东京也喜欢,并没有讨厌的,但最喜欢京都。因为我最喜欢忍者,最喜欢和风,很想在京都悠闲地逛一天再回家。顺便说下我的地理能力很烂,四十多个都道府县我没办法全说出来。我就是个地理白痴,上次和天月在数,到最后高知县就是没说出来,(笑)高知县的人们非常抱歉,话到嘴边就是记不起来,抱歉抱歉(笑)


【看了soramafu的剪纸游戏,感觉mafumafu桑是个隐藏S,你自己是怎么想的?】啊这个是…攻击…嗯?怎么说来着……那词叫什么来着…嗯?…欸…攻击的一方和防守的一方??大概…我是哪一方呢…感觉自己既不攻击也不防守啊,是平和的一派。哦哦攻守啊!不好意思www神他妈攻击…(大笑)我没聊过这种话题不太清楚。是哪一方呢…大家为我定吧。我不知道欸,很和平。欸我并没有回答到问题啊哈哈哈哈。


【mafuteru抱枕有个味道要怎么办才好】欸是吗?(跑去拿抱枕)可是我的mafuteru没什么味道啊(一直嗅),但mafuteru手机壳就有个味道。


【mafumafu经常戴的三角形项链是哪个牌子的】那条三角形中间有只眼睛的中二病风项链是吧,那是原创的,为了one man专门去定做的纯银项链。有很多人都跟我说想要那条项链,但大家肯定不会买纯银项链吧w很贵的,学生党感觉买不起,如果想要的话可以自己做,不要用银了,用比较便宜的合金、珍珠之类的去做,也就几千块。


【最近看什么动画】两部主题曲的动画,ダンまちソードオラトリア(剑姬外传)很好看,还有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我的英雄学院),在jump连载的,超好看!还有一部可爱的,名字有点那什么,エロマンガ先生(情色漫画老师),超可爱!


【和soraru桑sakata桑是怎么认识的】和唱见朋友一般是在活动中认识的吧,大家都会投稿,然后在コミケ或者live上共演遇到,搭话,就认识了。但soraru桑第一次见是在卡拉OK,好像是一个租卡拉OK的活动吧,我进去之后就见到soraru桑了,我那时才刚开始投稿,然后就和soraru桑一起唱了。我记得是唱了リモコン,超怀念。那时候我才一千多粉丝吧,还没到一万。那时对他印象就不错。


【不投稿恐怖游戏视频吗】其实…我已经拍完恐怖游戏实况了!现在在编辑中。恐怖游戏不是必须从头通关到尾吗,我是很怕的鬼屋都不敢进,所以录这个实况真的很可怕。大家都怕恐怖片的吧?看得了吗到时候www 嘛,这个等过几天投出来了再来讨论吧,现在请稍等。


【有在用化妆水吗】有呀,我是干燥性皮肤,一到冬天各种拍化妆水,洗完澡一定用。


【周围的朋友都变现充了怎么办】会不爽吧…这个话题跟我没关系


【请模仿soraru】这要把喉结降低,像这样“啊↑啊啊啊↓↓”,(模仿srr)降低喉结……算了不像(笑)


【最近沉迷什么事情】スマブラ64…(笑)和澡堂吧!最近经常和朋友悠闲泡温泉后回家。


【养猫的话想养什么猫】曼基康的短腿猫,超可爱。还有挪威森林猫,长毛猫软软的感觉。一直想养曼基康和挪威森林,但,我猫过敏(笑)。但据说猫过敏的人养猫的话能治好。挪威森林真的特别可爱你们都去查一查,可爱死了。而且感觉比较高冷。苏格兰折耳!苏格兰折耳也可爱!真好!我懂我懂。但跟猫过敏的我没关系。曼基康比较活泼,挪威森林容易养?那挺好的。体型比较大?挺好啊,感觉好可爱。


【最近沉迷什么零食】最近在减肥不怎么吃零食。硬要说的话,在便利店卖蔬菜汁的地方有一种塑料瓶的…果汁吧,草莓蓝莓葡萄之类的饮料,超喜欢喝这个,隔几天喝一瓶。喜欢到可以当饭吃。名字记不太清了。


【我很喜欢贝斯但怎么都学不好slap,请教我诀窍吧】贝斯和吉他不同,贝斯是节奏型的乐器,最重要是分route音和支撑低音节奏这两方面,要根据节奏弹,slap的话并不是手大力一挥bangbang地弹,应该要轻一点地ponponpon触碰着弹吧(*示范),如果用力过头手臂也很累,嗯就是这样(笑)


【在所有乐器中mafumafu最喜欢哪种】我喜欢什么啊…钢琴吧,最喜欢钢琴。除去吉他钢琴这些主要弹奏乐器,我喜欢陶笛。


【自己最充满回忆的是哪首歌】都有吧…镜花水月吧大家知道吗…很久以前投的了,也是youtube投的第一首歌,这首歌充满很多回忆…さえずり也是。写镜花水月一度控制不住感情的程度。所以我不怎么写抒情曲…想写的时候才写。没情绪的话完全写不了,因为抒情曲是充满很多感情…嘛虽说所有曲子都充满感情啦w


【写歌词时会查字典吗】写词的时候不会,但写完有时会怕用错词的意思,会查一下。比如说“下雨”这个词,我们平时不会说“心在下雨”,这是个比喻,但放歌词里就能接受。比如“阴雨的心”,阴雨指的天气,但放歌词完全可以,歌词的自由度很高,能不受束缚地发挥,用各种比喻方式去表达。


今天谢谢大家来听,久违的生放9000多人一直在听真的很感谢,累计近8万听众十分感谢!我还会再开生放的,还请多关照。


评论(7)
热度(3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