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まふ生】20171204 soramafuura(saka)生放送部分听译



*部分听译 欢迎指正


mafu:第一次的youtube直播,原来是这种感觉……soraru桑帮我把直播设定完还把评论窗显示出来,谢谢你啊soraru桑

srr:真的全都是我弄的你仿佛啥都不懂

mafu:hhhh

 

mafu:这次是我们一起做马里奥、卡比、马里奥赛车等实况的4人,想着作一首欢乐的歌曲。因为我们的活动太正经了嘛…

urata&srr:哪里正经了?!成天打游戏啊?www

mafu:不不我们还开个唱…

srr:你打算一直跪着直播吗

mafu:我边跪边说

srr:为什么,你可以坐椅子上

mafu:呃紧张得忘了…

urata:我就正坐着

mafu:也就是说想作一首闹着玩儿的歌,就把它完成了

 

(开始连线sakata)

mafu:sakatan现在在大阪开live……

urata:想让大家知道sakata这德行…

mafu:(模仿skt)我就算了回家了

urata:(模仿skt)我肚子不饿,不去了

srr:明明约好一起吃饭结果自己先吃饱了过来是干啥嘞

mafu:www(模仿skt)我吃饱啦^0^

urata:跟人约了饭自己还吃饱了过来真是糟心

sakata:喂——我是sakata——

srr&urt&mafu:live辛苦了——

sakata:在直播吗?打扰啦——

urata:你在哪?后台?

sakata:现在live结束…去厕所了w

urata:在厕所播?

srr:后台休息室呢?

sakata:志麻他在休息室呢,我在走廊到处晃荡想着要去哪…是不是想象得出来!

mafu:并不想知道

srr:确实,要是听到哗啦哗啦声也很尴尬

urata:你跟其他人打招呼了吗,说你要离开一下去直播

sakata:说了说了!

srr:live开得怎么样?

sakata:呀—非常嗨~

srr:怎么一个词这么敷衍www

urata:完全看不出来哪里嗨了

mafu:你听我说,我现在身处地狱

sakata:为什么?

mafu:因为这边只有我和soraru桑和urata桑啊,身处这俩人的险恶氛围…www

urata:完全不险恶!

sakata:这不挺好的吗!

srr:好像真的很险恶www

mafu:(爆笑)完全不险恶啦反而关系特别好,但……

sakata:是不是有些拘束www

mafu:我和sakata不是总被传和soraru桑urata桑关系变僵吗,我现在还真第一次这么觉得!

sakata:真的??

mafu:而且昨天传的视频里不是有urata桑和soraru桑的台词吗,大家就评论”果然关系不好”www

sakata:那个部分好像是我想的hhh不好意思

urata:我们一起想的

srr:……有那种词么?

mafu:那句“拖后腿的是你吧?!”

sakata:可怕——

urata:这句话可能是我想的

mafu:所以你认为他拖后腿了?

urata:但是…明天有件还不能说的事…

srr:你说吧没事,明天要去摄影

urata:只叫了我

srr:是的只叫了urata困

urata:(得意)

mafu:为什么是叫你…那种泥沼一样的工作

srr:因为urata桑身高最矮

urata:(超大声)太棒啦——————

mafu:他看起来最闲www

srr:他身高最矮最适合那个摄影,觉得他正好。这世上还是有女生size的嘛,叫他去试穿摄影比较好懂,男生穿的size暂且由我担当

urata:那要我何用?

mafu:(爆笑)这么说是要给urata桑穿女生衣服?这也太可怜了hhh,“xxx裙”

srr:也不是说女装,嘛男女都能穿,但让他去穿着拍摄比较一目了然

urata:确实,基本找不到比我矮的女生

srr:不会吧?

urata:没有比我矮的人了。除了我以外其他人全消灭

srr:不不不150cm的人很多啊

mafu:urata桑150cm呀?

urata:才不是!我刚不是说了吗

mafu:多高?

urata:27cm

mafu:原来如此,鞋子的size

sakata:不过确实,soramafu身高超级高嘛…

srr:没有超级高

mafu:soramafu不高,是urata桑太矮了

sakata:啊这样!

mafu:sakata不矮吧!

sakata:170cm

urata:没有没有,其实169.几却说170

sakata:胡说胡说别把我搅进去!!别把我拉你那边去!!www

urata:你不是说过吗169.5

sakata:不我有170

mafu:他刚才说“那边”www

srr:以高低分界www

urata:在圈里没见过比我还矮的

srr:(脱口而出)96猫

mafu&urata:不不她是女生www

sakata:哎不过身高不是全部啦urata桑!

urata:我并没有在受伤啦

mafu:不需要这种安慰www这真心伤人www

sakata:wwwww

mafu:刚才urata桑说要去coco壱吃咖喱,soraru桑听完笑嘻嘻说去吃拉面呗…

urata:然后问mafu哪个好

srr:我觉得mafumafu是拉面派

sakata:你选好了吗

mafu:没,我说不出话,就告诉他们请好好相处

srr:看看评论咖喱派多还是拉面多

sakata:你现在就决定,让他们各自发表陈述

mafu:那么请两位说说拉面和咖喱各自的魅力

srr:最近很冷,还是比较想喝热汤是吧

urata:我想摄取碳水化合物。虽然两种都有,但…这两种也都热啊www

mafu:没魅力www

srr:说拉面的好像比较多不是吗,吃拉面吧

urata:哦,那你永远吃拉面得了

mafu:想趁sakata在的时候说说ROLE-PLAYINGGAME的话题

sakata:说说说!

mafu:其实本来是想用简短的时间随便作一首出来的

urata:但也想加一些梗进去

mafu:是的,到最后变成一部大作

srr:花了好长时间

sakata:在没歌唱的部分就想说几句吼几句。我能说说那件内幕吗?和最开始不一样的地方

mafu:旋律?

sakata:对。本来A段是以那样的形式录完音的,但mafumafu很费心地跟我们说能不能换成这样的形式重录

mafu:实在不好意思

sakata:不不我反而很开心,mafumafu这么严谨

mafu:大家声音都真棒!让你们唱真好!!成天只会聊拉面咖喱的话题!!!

sakata:拉面咖喱好吃!

srr:sakata是哪一派的?

mafu:拉面的话题聊够了吧!?

srr:你想吃啥?

mafu:别聊拉面!正在说音乐的话题呢

sakata:www

mafu:urasaka想台本很拿手

sakata:不是有“ぴょまえら”这句词吗

mafu:这是我想的(爆笑

sakata:我本来觉得soraru桑在最开始说这个会很好玩

urata:然后他说他不想吼这句

mafu:他说大家都不行的话他会努力吼,但没有自信会唱好www,那这肯定别想完成了

urata:就是不想说嘛!

sakata:这也太可怜

srr:觉得把“ぴょまえら”这句吼得好真的很难,但台词是很好的

mafu:urasaka也一起思考商量了很多台词

sakata:那么帅的名字,「クーゲルシュライバー」

srr:还有「シュヴァルツヴァルトブロート」,「冷蔵庫」

urata:「刮目せよ、これが俺の最大奥義」

sakata:本来觉得「冷蔵庫」很奇怪,其实所有词都很奇怪

mafu:单纯觉得吼起来比较好听才把它们列进去,クーゲルシュライバー是圆珠笔的德语,シュヴァルツヴァルトブロート是黑森林面包,只是把帅气的单词排一起

urata:其实「冷蔵庫」也是根据不同的吼法才这么帅

mafu:不觉得「冷蔵庫」很可爱吗

sakata:urata桑来一句帅气的「冷蔵庫」

urata:帅气的「冷蔵庫」?那我不离远点的话会爆音吵死

srr:你出门吼

sakata:在soraru桑耳边吼的话他会气死www

srr:他之前就这么做了啊

urata:先放一边吧。可以的话我是会来一句,但真的很吵

sakata:你快来,稍微控制一点

mafu:你去对面喊

srr:3,2,1

urata:「いっぱい冷やせ!冷―蔵―庫!!」

sakata:帅!!

mafu:帅!!!无槽点的帅气www

urata:喂说啥呢你。让soraru桑来一个

mafu:还是别了再这么下去会产生无法言语的伤痕,首次youtube直播这关系就产生裂痕

srr:别以为大家会的我都会

urata:这人www

srr:每个人都有会的和不会的事情

mafu:你明明说自己“(模仿srr)我最近在学习演技,对这种很感兴趣”,

srr:但对帅气冷藏库没兴趣

mafu:“(模仿srr)没自信说好嘛……”

srr:这是在LINE说的啦。不过剧本对话都很帅

urata:很帅!…但样带是我录的

srr:嗯你把大家的台词都录了ww

 

mafu:inst的mix是soraru桑帮忙做的,这首歌vocal+inst总共250轨左右,简直赶上史上最多,特别费劲。而且吼的那几句如同有上百个人在吼,处理起来艰难得阴郁。还要处理自己那句“ねむいよ”,真心要抑郁了,这人到底在干什么呀真是

urata:(模仿mf)“ねむいよ~”

srr:这句是即兴的?

mafu:对

sakata:但歌词很真实,比如连续6小时游戏实况

urata:而且真的有一次没录成吧

srr:数据丢失的那次

mafu:那是soraru桑你搞丢的啊!www在soraru桑家里录了6个小时,进度也特别快,结果soraru桑说……没录成wwww

srr:其实录成了,但在存档的瞬间搞丢了

mafu:soraru桑还说没事没事,假装第一次玩再录一次好了www马里奥wiiu那次

srr:而且那句别自顾自往前拉屏”也是实际说过的

sakata:soraru桑自己一个劲往前跑,

urata:后面的人就都死了

srr:mafumafu抱怨着我,杀的人却最多

mafu:soraru桑跑太快拉屏结果后面所有人都掉坑里,我一边说“soraru桑别走太快”一边屠杀所有人。马里奥玩得太6对我而言是没什么问题了。

sakata:所以变成urasaka被虐杀

urata:但后来进步了,一开始urasaka很辣鸡,之后越来越拿手

srr:urata的命越来越多

urata:sakata还是很烂x3

mafu:别别别www

sakata:我差不多要出去了

urata:出厕所?

mafu:那我以后再叫你~回来后再一起直播

srr&urt:辛苦了

sakata:白白~

(sakata挂断)

mafu:其实歌词里真实部分还有几个地方,「ぶっとび5,6テラ」是指丢失的数据,因为没备份所以数据不翼而飞,但游戏仍然继续……我和soraru桑是蘑菇吧,虐杀马里奥和路易吉,所以「走れキノコ(跑起来小蘑菇)」

urata:这么说来「こりゃ当分終わりそうもないなねむいよー」本来是我的台词

mafu:很困是sakatan的词

urata:他在玩卡比的时候睡着了

mafu:在休息时urata桑跟sakata说别在打游戏时睡觉,sakata就说了一句“我很困啊--”www

srr:反被生气了www

mafu:本来是他的台词,但从讲台词顺序来说轮到我比较好,就变成我说了

 

mafu:说白了A段B段歌词都没特别的意思,比较看重语感,而且致敬经典的地方也很多。比如存档的数据铛铛铛往下掉的效果音出自星之卡比超级豪华版

srr:对,卡比以“0%0%0%”排列的那一幕


mafu:这是游戏原本的梗

srr:不过昨天也说到过一个问题,90年代卖的PS游戏也已经过去20年了,所以真的很多人没玩过卡比超豪

urata:是的,但最近有迷你版

srr:以前都是卡带游戏真的很容易丢失数据

mafu:「強制スクロールライフ(强制进度的生命)」这句,是因为很想把这个词写进去。人生不就像进度条吗,一晃神自己就变大人了,所以将渐渐变成大人的过程写了进去,变成大人仍旧废人一个的感觉(笑

srr:而且副歌歌词也很好,很积极向上

mafu:虽然一开始互相拖后腿地停滞不前,但游戏通关故事终将结束,还是一直想和大家一起玩的这种傲娇歌词,花了很多心思

urata:那句「SSRじゃないけど(虽然不是SSR)」,在横滨arena里有人说“我的人生如同SSR”……

srr:www不不,人生本身大概是这样,但本人是不是这样是另外一回事了,只是我运气好

mafu:“(模仿srr)我仿佛抽到了SSR”,抄袭我的歌词

srr:没抄没抄www

mafu:原来这么回事!!

srr:www大家运气都很好,但这跟本人的稀有度无关吧?

urata&mafu: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

srr:www

 

mafu:为什么这次选择在youtube开直播是有各种原因的。前几天niconico更新得太垃圾…

srr:突然讲起现实话题www

mafu:不就是吗,本来nico直播就很卡然而并没有得到改善

srr:nico直播完全看不了,听众各种被踢,连看官方直播都要被踢www

mafu:现在直播有所修正,我们在nico投稿完又在youtube投稿,但现状是我们投稿者跟他们商量说能不能为我们考虑,想想办法

srr:最后他们搞得跟谢罪一样

urata:说要去强化服务器之类的

mafu:因为nico会踢人,所以大家都去twicas或openrec直播,但twicas和openrec现在也开始微妙地出现问题,比如twicas不能放bgm,不能放音乐,openrec是没办法看回放了

srr:只有付费会员能看

mafu:很多听众都不能实时收听,所以暂且跟openrec的人在商量这个问题,但因为还没能得到解决所以开始思考在哪里直播比较好

srr:twicas的使用者年轻的孩子比较多嘛,而且最近发表了新功能说可以在直播时切换到其他游戏画面一边做直播,所以各有各的优点,但…youtube还是比较容易看

mafu:所以这次先尝试在youtube开,再商量比较看看哪个好用

 

mafu:大家现在都在制作音源等等…

urata:我12月会投很多稿

mafu:我也…

urata:你别投

mafu:…那就不投

urata:ww那你还是投吧

mafu:好的

srr:喂你们别吵架

urata:完全没吵过架

mafu:我和urata桑没吵过架的

srr:这样啊?

mafu:嗯,因为跟他没什么交集。(笑)不不不其实跟你关系应该最好。啊sakatan也是…跟大家关系都很好啦w

srr:呜哇…你这种暧昧不明的墙头草

urata&mafu:(爆笑)

mafu:怎么可以联想出这么恶劣过分的形容www

urata:而且我们还合唱了

mafu:对啊我和urata桑都合唱了,soraru桑跟urata桑可能都没合唱过

urata:soraru桑都不邀请我唱,他只看重播放量

mafu:(爆笑)

srr:www别讲这么现实的话啦大家都会信的

mafu:又是联想出不好的诠释www

urata:你的墙头草也很糟糕www(突然记起)我们合唱过!!在CD里

mafu:lastnote桑的CD里。但那不是你们俩要求的,是lastnote让你们合唱的

srr:你刚才肯定忘记了

urata:不不不

srr:骗谁呢你!

mafu:soraru桑和sakatan也没合唱过吧?

srr:但live上合作过很多次

mafu:那是因为live本身要合唱啊www喂喂soraru桑!!

urata:你只跟mafu合唱啊?!

mafu:是啊,不能只跟我,要把自己的墙头扩展一点

urata:墙头草

mafu:我大概是墙头草吧。不过我和大家都合作过,luz,天月,urata桑,sakatan

urata:厉害

mafu:是吧!因为墙头草啊

srr:确实厉害。我也想和很多人合唱

 

(说到这首新曲要不要在跨年场上唱)

mafu:我们4个也并不是组合,只是很平常地朋友间做视频作曲合唱,这首歌也不会收录进CD,传卡拉OK的话台词部分也没人会去唱,只是作为兴趣做出来的曲子,但这也有它的好处

urata:嘛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唱

srr:但很多地方可以打call很好玩

urata:但去年的冒险书就没唱。(……)啊……不对……

srr:……别提了

mafu:(爆笑)

urata:是的我想起来了

srr:我们说回拉面的话题

mafu:今年的跨年是我们4人一起

urata:谢谢邀请!

mafu:来的观众请多关照!

urata:我们已经参加3次了吧,是15年开始的?第3年参加,感谢!

mafu:在跨年前,soramafu…soramafu的ATR组合,大家知道吧?

urata:肯定知道啊

srr:来这里的听众不知道就过分了

mafu:跨年前两个人在Zepp、神户ワールドホール开巡演

urata:圣诞节开live吗

mafu:平安夜live,圣诞节当天是移动日。而且25号还回不了东京

srr:接近一周的移动

mafu:所以我们会闷在酒店里急于用电脑完成工作

srr:可以的话尽量在那之前完成吧

mafu:不不没办法的

urata:真青春

mafu:我会努力的,soraru桑也加油。两个人隔着房间闷着工作

srr:太痛苦了在巡演时还要……

mafu:去松屋吃个牛肉盖饭

urata:好不容易去别的地方

srr:还真会这样……

mafu:但因为是圣诞主题的live,会有很多好玩的因素哦

srr:这次的live氛围跟以前不一样,最近把舞台布置确定好,也商量着服装,跟以前相比更加明朗吧…

mafu:具有季节感!虽然一直以来用了“冬巡”的名字,单纯唱想唱的歌曲,但这次统一具有季节感

urata:厉害。31号也是下午的巡演后进入晚上的跨年场吗

mafu:31号只有跨年场

srr:嗯今年是这样……

urata:(突然大笑)也就是说跨年场一直举办到今年,那也是很辛苦

mafu:是啊很辛苦。那个www别在soraru桑伤口上撒盐了www

urata:没撒没撒www我是想说今年会不会举办www

srr:喂你别闹!!

mafu:(笑)他那时真的特别丧

srr:别提了别提了我们来聊咖喱拉面

mafu:他发LINE跟我说“不然我停止活动吧……”(爆笑)

srr:打住打住www

mafu:我就跟他说哎呀没事的www

srr:那件事今年终于…翻篇了

mafu:注意好自己身体吧,预防流感

srr:是啊我这次个唱都在睡觉

mafu:我怎么感觉你唱完回来累趴了满身疮痍,提不起精神www腰痛(爆笑)

srr:我那是腰痛!!www在live上把腰伤到了

mafu:(模仿srr)在这个时期扭到腰真是求放过

srr:也没至于扭到腰,只是弄疼了

urata:我记得你6月时也把腰扭到了

srr:这次也差不多,结果留心着腰后来又把脖子弄疼了

mafu:(爆笑)你这年纪还不至于这样啊

srr:你也会的,一直坐着不动地工作就会这样

urata:才3岁

mafu:没错,我还是很嗨的年纪

urata:嗨嗨now。你什么姿势都没问题吧?

mafu:什么姿势都没问题

srr:哎好好注意吧,要多运动

urata:必须多运动,不然身体很快老化

srr:不啊urata困年龄跟我又差不多

urata:?这人怎么回事?

mafu:打住打住请好好相处!!

urata:我之前在ETA运动会上拔河,把左侧腰扭了,连续疼了5天

mafu:对你说你拔河后腰好痛

urata:再也不拔河了

mafu:但赢了是吧?

urata:赢了赢了,大反转。上半场红队40分吧,白队是290分

srr:什么鬼www那最后赢的队岂不是100万分

mafu:是怎么反转的?

urata:在ultra quiz环节最后只剩4人,1人得50分所以加了200分,红队抢了53题左右,一次5分,加上赢的得50分。最后的接力环节里已经是795比790的5分分差,所以最后还是根据接力赛定胜负

mafu:这么激烈

srr:urasaka是红队?

urata:urashima是红队。那个时候特别糟糕,上半场结束红队都要死了

srr:真厉害,40比290还能反转

mafu:跨年场之后难得我们4人在一起,唱完我们去哪儿玩吧

urata:去运动

mafu:元旦啦去神社?唱完换好衣服去初次参拜,然后回我家睡觉吃年糕

urata:去运动

mafu:我那天去看了usss的live,结束后说了一句我们去スポッチャ运动呗,结果他们主办的一部分人还真附和我了

urata:还真去了

mafu:大家都累个半死在那里打篮球

srr:这干啥呢变成惩罚游戏了,都没人阻止的吗

urata:结果作为那天的第二部,运动去了

srr:天呐!!太痛苦了,全怪mafumafu

mafu:?????

srr:不是你说的吗

mafu:我就稍微提了一下去不去,结果大家都超兴奋地“走啊走啊”

srr:不是出演者说的吧

mafu:欸sakatan很兴奋

urata:他没想的,只是看着那时的空气才那么说。本以为牺牲他一人结果全员都去了

mafu:好可怜

 

(问了听众年龄发现10代居多)

mafu:谢谢大家来听,差不多快9点了不早点睡的话明天会很辛苦

srr:谁会9点睡觉www

urata:12、3岁的孩子9点睡觉的         

mafu:高中生第二天也是6点左右起床,11点肯定会睡的吧

urata:一两点睡觉就有罪恶感

srr:我记得自己高中是会熬夜的类型。

mafu:第二天心累地起床

urata:所以你声音一直很慵懒

srr:这没关系。但小学初中的时候因为家里有养狗,我早上出门散步遛狗,完了回家吃早饭再去上学

mafu:好强!散了多久的步?在自家庭院?

srr:才不是www

mafu:(模仿srr)好的散步散步。好的结束。

srr:每天去湖边散步。但宫城冬天会下雪,还换了滑雪服……

urata:狗狗们呢?

srr:边嚎着出门

mafu:实际上肯定很不情愿吧,被父母叫去散步

srr:是的,因为要照顾它们嘛……但宠物还是很可爱的。但就是很不想出门…

 

mafu:我养过小鸟和螃蟹。

urata:河蟹?

srr:把它吃了吗

mafu:不吃不吃

urata:食用

srr:死了会吃掉吗

mafu:不吃,把它拿去埋了。用石头啊水把它埋了。养了河虾、小鸟和乌龟

urata:厉害

srr:我养过红腹蝾螈和乌龟

urata:我恐惧乌龟壳背面的图案,所以受不了

srr:裂成6块的图案

urata:看不了那种图案

srr&mafu:明明那么可爱

urata:可怕

mafu:走路很慢,在后面逗它它会咚咚咚跑起来

urata:它的图案可怕

srr:是不是类似密集恐惧

urata:不知道,但我不怕密集粒子

srr:我不行我恐惧粒子。不觉得splatoon的雨很让人难受吗

mafu:青鱼籽怕不怕

srr:这倒没事,是怕那种一大片滴下来的…

mafu:斑点状的…那这地上的地毯呢?

srr:没事……

mafu:搞不懂。不过密室恐惧我是懂的

srr:密室也恐惧,不如说恐惧在身处之处出不去的状况

mafu:这谁都害怕

srr:比如搭电车时想出去但其实出不去,只要往这方面想就很不舒服

mafu:会不安是吧,那在电梯里不是完蛋了

srr:我小时候经历过被关在电梯里,可能是那时候开始有阴影

mafu:你确实说过

urata:是mafu把你关起来的

mafu:对的是我,把电梯开关总闸关了,把soraru桑关起来然后他在里头哭

urata:大约10年前

srr:我要是10年前被关电梯还哭着不按按钮这也太奇幻

mafu:为什么我10年前会在soraru桑家啦我都没去过仙台www

srr:10年前我还是大学生好吗,一大学生被关电梯还哭这也…

mafu:救命——!!!咣咣咣!!!

urata:高音尖叫

srr:mafumafu本人了

urata:恐高症是大概多高就恐惧呢?比如坐不了USJ的过山车

mafu:live的高台就有点可怕

urata:那一瞬间会很害怕,怕摔下去

srr:我就说吧!!!?

mafu:urata桑不恐高啊?

urata:不恐高但不坐过山车

srr:但摩天轮我还好

urata:我坐不了摩天轮。而且空间还很狭窄,要是在上空停下来不就死定了

mafu:你们有没有见过会晃的那种摩天轮w超好玩,我不怕高所以下次大家一起去玩吧

urata:(无视)你知道USJ的flying dinosaur吗

mafu:听见我讲话了吗你

srr:那个坐不了。普通的过山车我都坐不了

(接下来mafu第800次讲了过山车被srr勒脖子和怕鬼屋的各种游乐园梗以下省略1000字(并不想翻但提到很多东京迪士尼和USJ的项目体验 实在有兴趣的可以说一下评论补充^


评论(17)
热度(8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