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まふ生】20170603mafumafu生放听译



*欢迎指正


今天就9点前结束吧。虽然这个月才过了3天,但整个月的行程已经排满,非常忙。从5月31号到6月1号只睡了1个小时,跟被拷问似的(笑),这实在受不了。我坐5月31号的末班车去名古屋,去我的自创品牌店露个脸打个招呼,在海报上写几句话,第二天早上3点多到家,5点醒。回来后马上去洗澡,又立刻坐始发车奔去大阪,露脸打招呼写一写,再立刻回东京录音。鬼一样的行程,难度实在太高,晕死过去。前天晚上一躺下就觉得浑身发热,感觉要有39度了,还突然冒冷汗,然后一直睡到第二天。


至于为什么下周也没时间,其实现在在录各种音。嘛…在录一首大家都认为mafumafu应该会唱的歌吧。再把它跟合唱的也投出来。这首想早点投,合唱这个月中旬投。到时会有两三天不在东京,就投稿合唱。包括自己的作曲,加起来有很多工作要在这周和下周完成。所以现在恰巧有1个小时空闲,就来开个生放呵嘿嘿嘿嘿。去的各种地方还很期待,到时我会汇报自己在哪儿的,“我现在在这里哟!!”


【你是去工作吗?】不是,说工作有些夸张了,就很一般地跟朋友们去玩


【你和kemu桑聊什么了?】哦对对对,昨天和P主kemu桑久违地吃了顿饭,其实去年冬天约过饭,但那时有点忙没有去成,一直拖着。前几天接到他电话说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就跟他一起去吃涮锅了,聊聊音乐。我跟kemu桑都是慢悠悠的人,或者说挺呆的,可能聊起来有点那啥…没什么内容。比如“最近因为酷暑都吃不下饭啊…”,还有什么来着(笑)…作曲时的音轨…比如一个乐器对应一个音轨的话,我和kemu桑都是会不断加甚至加到200轨的类型,就跟他聊“放那么多音轨电脑会变卡啊…”“最近变热了电脑会更容易掉线,接下来就是电脑掉线的季节啊~”,然后再散散步,(笑),实在不知道跟他见面是为了什么聊了什么(笑)。在这之后知道そらるさん、天月さん、灯油さん、少年Tくん和Souくん他们刚好在附近,就说要不要聚一下。kemuさん也说很久没见到大家了想聚一聚,就一起边喝边聊。说是聊天吧其实也没什么可聊的,我基本上是哈哈哈哈然后玩手机,在聊天的是Tくん和天月くん吧,其他人都是嗯嗯嗯地在旁边听。昨天就是这样的。


还有一件很不得了的事。那个时候luzくん发推了,说和kemu桑在一个录音室在mix吧,我就专门大老远坐出租车去找他,luz说会在附近帮我们订了一家餐厅就交给他了,后来他又说附近找了7家都预约不上,就给我们订了一家,我一看那链接,竟然是我去录音室前待着的地方。我特地大老远打车过来录音室,却给我订了大老远一家店的luzくん。我和kemu桑还惊叹好远呐。Luz就说那里的包厢铁板烧特别好吃,就觉得哦还专门帮我们订了包厢啊真是谢谢,那还能坐下来好好聊天。结果去到那里一看,只有柜台位,还夹在老爷爷老奶奶中间,不是包厢!(笑)意味不明。后来还是被我们要求换到桌席。吃饭时luzくん发来line说肉是不是很好吃呀,我心想你这根本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好吧,还是回了他“好吃,真不愧是luzくん推荐的店啊谢谢你!”结果他回我“啊虽然我没吃过”。

这家伙脑子真的有问题吧(大笑),所以他的推荐是什么意思?不是没吃过吗!?!?觉得他脑子构造真的跟人有微妙的不同。

 


(开始读回复)

【请念一念绕口令!】赤巻紙青巻紙黄巻紙赤巻紙青巻紙黄巻紙赤巻紙青巻紙黄巻紙。完美。


【live中边唱边想着什么?】在思考着歌词唱,一般不会想自己眼前是什么自己现在是什么姿态什么动作,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歌曲。在意观众视线的话会紧张,尽量让自己变得跟虫子一样。


【まふまふさん有什么推荐的自炊料理吗】我最近在做西班牙海鲜饭,它不是用煮熟的米做的而是生米,我家又没有电饭锅所以都在吃速食的饭。之前知道了可以直接用生米做饭,没电饭锅也能吃上饭,所以我推荐西班牙海鲜饭,还简单。


【今年夏天有什么抱负吗】今年夏天…其实不止夏天,我想让2017都变成我的投稿年,大家知道的吧,我最近很高产,会比2016年投更多动画,所以抱负就是投更多的稿。


【まふまふさん完成一首歌平均花多少天的时间?】根据什么歌而定。像「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アイスリープウェル」这些比较难的歌就花很长时间。但比较一般的像「ハンディキャップ」、「罰ゲーム」、「わすれられんぼ」「彗星列車」…这些没花很久,大概3天吧。只不过之后的mix,录音等会让投稿延迟,但作曲不会花很长时间。


【まふまふさん有没有要出乐谱】不是琴谱是乐谱是吧,现在正在商谈。出乐谱是我的梦想,现在在商讨能不能让我出乐谱。


【まふまふさん最近的自我称呼为什么从「僕」变成「俺」?】讲真平时「僕」用的比较多,使用频率也高,和父母说话时用「僕」,但和男性朋友一起玩时,大家都用「俺」所以我也用了。和男性朋友玩总是用「僕」会有些羞耻(笑),对父母用「俺」也羞耻,所以会视情况分开。


【脚的尺码是?】尺码?我不知道欸抱歉,去买鞋时都会说“请给我刚刚好尺码的鞋”(笑),还真不知道,我去查查看吧。


【まふまふさん挑战着各种发型发色,你对发型有什么讲究吗】我个人喜欢银色白色,能好好弄时就染成白色银色,再加上点挑染。但日常还是比较多的金色,奶茶色?


【会开om吗】om前阵子开了呀。


【喜欢奶茶色的发色】奶茶色很好用,夏天也行冬天也行,适合各种季节。其实我喜欢黑发,但我和黑发太不搭了还是不想染黑。


【跟朋友说奶茶色被笑了】为什么呀!?(○`ε´○)那该怎么说?茶色?土黄色?


【喜欢什么动物】猫和小鸟。鱼也喜欢。很多。


【那些胖次怎么样了】在我的仓库房间里睡觉。


【要出solo专吗?】想出的,现在在努力挤出自己的时间。


【不投コンパス那首吗】想投的,现在在和运营商商量,本来想上个月投的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投成。


【まふくん满意现在的生活吗?】这啥(笑),你是对自己生活不满意吗?不如说每天都很忙,很充实。想做的事太多了,一刻不停息地活动,希望今年能更开心地活动。


【喜欢茶吗】喜欢,现在也在喝


【染过蓝发吗】染过哦(笑),但完全出不了门,不要染蓝了真的。


【握手真的只有7吗】我握力60哦(笑),四舍五入60!右手是58,要弹奏很多乐器所以握力很强。其实我运动神经也没那么差啦(笑),没骗你们,跟其他人比我的握力是最强的www运动神经的话,其实我以前从楼梯上摔下过,右脚受过伤,踢足球之类的会痛,所以这些是不行,但本身运动神经不那么差。


【看了「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的making,まふくん的胸挺大啊?】胸很大吗?冷静来说这个话题,其实我是有胸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天生的体质。但确实有这种体质的人吧。


【不玩那个“和男朋友约会中”的照片梗吗】是那种露个后背让你们用作和男朋友约会中的照片吧(笑),呀…可以是可以但会掉粉啊,肯定会有很多回复说你这人太自以为是了www。


大家怎么问这么多正经问题啊?【有没有想过在海外开live】其实还是想去海外开live的,也有收到过去海外live的邀请,但我不是想作为其中一位出演者去,还是想全部由自己企划,由まふまふ或AtR的形式。所以虽说有在商谈,但也是以后的事了希望能等一等。


【喜欢什么animal?】(笑)这什么?动物?为什么要说animal这是外国的朋友吗(笑)。就像刚才说的我喜欢猫和小鸟,但大部分动物都喜欢。人类比较可怕。


【まふくん在作曲时都在想什么?】与其说作曲时在想什么,倒不如说是把想着的事情作成曲。不是为了作曲而思考,而是想到什么便做成曲,这样完成起来比较顺利。


【请告诉我们今年夏天想做什么】想去庙会,去地方区域的庙会。东京人太多了,我想去比较寂静的地方。一个人去神社之类的逛一逛。


【现在最沉迷什么】一直沉迷大乱斗,很认真在玩。想说哪天能强到登上大会,每天都在练习。虽说不知道这有啥好处了。话说在这里的各位没人在玩大乱斗64吧?


【下次想挑战什么料理】前阵子买了意大利面也做了料理,觉得还挺简单的。意大利面吃起来不是有点费劲吗,滑滑的,所以我想做意大利面汤!我煮汤很拿手的,想说做清汤加海鲜之类的面汤。换个做法说不定也能做炒饭汤。嗯就是这样。


【まふまふさん最近正努力做饭,但没做饭的时候吃什么,外卖吗】基本上叫外卖,或者不吃,或者吃这个巧克力棉花糖。然后就…水(笑)


【和そらるさん的定期放送是像不家里蹲radio那种吗】也不是那种感觉,单纯觉得要定期开放送。如果专门想好放送里讲什么内容,我们反倒觉得没什么好讲,到时显得AtR完全没有好好在活动。所以之前就商量好说两个人平时除了作曲唱歌投稿玩游戏,也要改变一下活动方式,定期放送。


【まふまふさん品牌店的衣服,除了你之外其他男生穿也合适吗】先不说我自己合不合适,我觉得一般男生穿是完全合适的,有些和装的感觉,也有些华丽。好像不太适合冬天穿吧…啊不过加上夹克还好。安利一波。不需要的话不买也没关系。


【在ひきフェス放的鬼脸映像不打算放出来吗】安可之前和うらたさん做鬼脸的video吗,怎么说呢(笑),其实在live放放还是可以的,但把鬼脸公开出来永流于世的话还是很悲剧,就收起来了。嘛,在活动里放一放是没问题,我也经常对着镜头做鬼脸。

是那个吧,只有一瞬间。そらるさん开始说一些奇怪的台词我就和うらたさん吐舌头一副你说啥呢的表情。


【知道印度尼西亚吗】知道呀,其实我的LINE贴图哪些地方在用是查得到的,我就查了一下我的贴图,日本当然是最多的了,接下来是台湾吧…台湾也很多。假设日本是5,印尼就是1,所以日本有500万人买的话印尼就有100万人。美国也有,很多地方都有,欧洲也是。连欧美都有人买我的贴图。超惊讶。以为都没人认识我。都是从哪儿认识我的呀。


【棉花糖机怎么样了】啊很久之前发推说过的。用它做了一些视频但…一直没能公开。还请等等


【喜欢的动画片?】当然是点兔。这期我看很多动画,我的英雄学院,地城邂逅,还有沙霧ちゃん那部…但上周就没怎么看了没时间补。


【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想做什么工作】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话,想在有森林有水的地方,建一座红屋顶的白房子,种种水果,和小鸟说说话。一个死宅做着少女梦的回答。


【不玩PUBG吗】射击游戏吧,我在射击游戏方面,像splatoon是很烂的,很不擅长,会晕,晕画面,再加上怎么打都打不中。我以前玩过射击游戏,不打中固定的靶通不了关的那种,我0分(笑)


【想知道まふくん的放松方式】最近是去泡半身浴还有买了按摩器,按摩肩膀的那种,还买了腹部按摩仪,在腹部震动还能起到锻炼肌肉的作用,这就能代替运动了呀。我肚子是很松弛的,跟棉花糖气球一样松弛,这机器能震动消耗我这松弛的脂肪,现在很完美哦!简直可以在盛夏天冲浪展示,消除了多余脂肪,变成了十分漂亮的肚子,那种看起来一直睡着的松弛腹部已经消失了!是的!心情特好!


【生活习惯还好吗?】生活习惯已经崩坏了,但最近因为自己开始做饭,饮食生活有点改善。接下来就是睡眠吧,只剩睡眠不足了。不过营养剂也有在吃,营养方面没问题。


【不发bbox的视频吗】我不是会bbox的人啊,确实在orion里有加一点,但我真不是主唱这个的,请无视吧,大概会被专业的人嘲笑(笑)


【请决定一个まふまふさん听众的名】好像……好像是まふらー(muffler)吧?好像有人在用まふらー…还是什么…大家喜欢什么就用什么,不过希望用可爱点的名,拜托了。是まふらー对吧?我记得是超久远的名字了没什么变化(笑)


【不出ひきフェス的DVD吗】应该不


【今天是我生日,为我庆生吧】生日快乐!(笑)等一下,这个人的名字是英文+数字,@%#¥%的ID我念不出来没法给你庆祝啊。


哦我有想过是まふなー(笑),都行吧,不过好像确实是まふらー(笑),不觉得很可爱很温暖吗


明天そらまふうらさか久违地见个面吃个饭,所以在那之前我要努力工作录音,下周或者后天明天投稿吧。


评论(4)
热度(3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