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_vivi

【存档用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weibo:http://weibo.com/ariesvivichan

【まふ生】20140810 mafu生放部分听译

*14年投林檎花火后的存档,炒冷饭注意(x

【又是很独特的歌名】是的。感觉会有一些“苹果花火是什么?”的疑问,其实歌名也有它意味的。(笑)在调教上也努力了哦,在“啊”后面加上语尾“咻”的语气方面费了很多功夫。

这次就来聊聊这首歌的内容吧。这次是以お祭り的印象作的曲,歌词就如字面所示,曲子很欢快内容却很深刻。不细读确实不知道歌词在说什么。会被说“又写了阴暗的歌词”。刚刚我也发推说了,这世上有明亮的东西,比如恋爱的歌,这些都很棒,嘛,恋爱的我就不说了。虽然我觉得明亮,充满希望的曲子也很棒,但觉得人生也有很多辛苦悲伤的事情,也可以有把这些悲伤写进曲子里的人吧。虽然会被认为“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还是非常努力完成了,请大家读一读。

“誰かの涙でできたソーダを飲んで 笑えるような大人になりたくないな”这句,“谁的眼泪制成的”是指,悲伤辛苦时不是会流泪吗,不想成为那些利用别人的眼泪和悲伤辛苦而欢笑,而变得幸福的大人。挺深刻的歌词。

【歌里有生活音吗】啊,是什么来着,这次有这种敲打的声音(示范)。然后好像也录了挺多其他的进去。前阵子去乐器店时那里有卖小鹅笛,想买那支小鹅笛但它有2万多块。特别小特别小的小鹅笛居然要两万多块好贵,买了的话还是有点那个…特别犹豫。

还有一个地方,第二段B melo的“正義の顔して愛を唄えたら 人気者になれたかな”这句,这里我不是说触碰正义感,它处于一种挺微妙的位置。我周围有很多闪闪发光的人,说着“想守护谁”,“想守护你”之类想让别人幸福的人,如果自己能像这样诚实说出来的话,或许能成为人气者吧?但自己无法如此坦率地说出来。这是一首以自我角度来写的歌,如果你们能觉得“啊,这地方是不是这个意思呢”的话我会很开心。

【至今为止所作的曲最喜欢那首】喜欢很多,不如说自己满意的都投稿了,觉得这首歌很好啊就投稿了,也请大家多去听听

【あるふぁきゅん桑说吓到你了不好意思】啊,あるふぁきゅん桑…在ETA上第一次和あるふぁきゅん桑说到话,好像特别惊悚地对我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就“不不不!怎么了?我才是不好意思…”不明所以……大概我外表看上去可怕

【是从歌词开始写歌还是从旋律开始】我应该同时进行的吧。边弹吉他边哼唱,歌词也就逐渐出来,然后就写成了

【歌里烟花的声音是怎么来的】就是烟火的声音

【写歌时是从歌词开始写吗】不,应该说没有过从歌词开始写。和曲同时写或者是先写曲

【最后有咻哇咻哇的音吗】有!是苏打的声音。“苹果花火和苏打之海“嘛,所以录入苏打的声音,在最后“咻哇咻哇咻哇”的

【会弹什么乐器】钢琴,吉他,在自己这个年纪为止必须会弹的吧…比如竖笛之类,轻打击乐,小鹅笛也会吹,嘛最好的是吉他吧

【贝斯会弹吗】会哦,但贝斯弹得手痛

【有不会的乐器吗】不会的乐器很多,小号之类的不会。小号在吹时必须有技巧吧不然音吹出不来

 

(不知又在google什么东西)

人类身体的皮肤好像每月都会更新,骨头的话3个月一次更新诶,也就是说现在在这里讲话的我,下个月会变成不同人的皮肤,3个月后骨头也变成不同人的了?但为什么没办法变成完全不一样的我?嗯?(笑)对不起,开始说起这种奇怪的话

【因为原本的细胞是一样的】为什么不能变成不同的人?皮肤变了,骨头变了的话不会变成不一样的人吗?

【因为心不会变的】心不会变的吗?

【你用低音说话吧】哟西!(低音)用低音来说话吧。撒!!用低音说话咯!!低音好难发啊。啊!啊!啊!唱歌的小哥!(恢复)不行了…低音的话…有点像soraru桑的声音…用soraru桑的嗓音来说吧!(模仿soraru)(叹气)果然还是用这声音说话轻松,不费体力就能发出来。啊~~~(笑)

soraru桑最近啊,超冷淡的。刚才跟soraru桑LINE联络说“差不多要握手会了怎么办?坐新干线吧?”然后他回我“猜拳决定吧”。我回“好啊,猜拳决定吧”,然后问他“你是拳头吗”,他回我“是布”,我回他“我是剪刀”,然后他就不回我了哈哈哈哈。好一阵子没回我,他的回复真的都在敷衍,接着我回他很多“为什么这么冷漠!?”“最近为什么这么冷漠?!”之后,他只回了一句“你冷静”就毫无音讯了。最近真是冷漠。

 

#以下模仿秀

【请模仿歌词太郎桑】歌词太郎桑?歌词太郎桑很难啊。(模仿歌词)“啊,啊,啊!大家!!哦~哦~哦~!!(笑场)呀~~~我懂!!”(笑)完全不像!!

天月君是更精神的声音,(模仿天月)“啊~你好我是天月”大概不像吧。(模仿soraru)啊~果然还是soraru最像最轻松

还有kony君,能发出一点飘的声音。(模仿kony)”哈~~~哈~~~~~”像kony困吧?我记得他在live上会“哈~~~~”的好可爱

urata桑?urata桑声音很帅呢(模仿urata)“呀~~~诶~~投稿了新作!我是urata!”不行了(笑)

坂田困啊。(模仿坂田)“嗨!我是坂田!!你好!我是坂田!!大家好吗!!”有点像吧?

rib桑?模仿rib桑说话声好难啊

suzumu君有点…suzumu君很擅长人物模仿反而模仿不过来啊,他自己是什么声音来着。

luz君?(模仿luz)“我是luz。(笑场)”(笑笑)完全不像!牙白!刚刚好糟糕!!糟糕糟糕会被luz君打的。

kiyo桑?如果我模仿kiyo桑感觉被会kiyo桑的粉骂还是别了(笑)

咕噜碳(笑)。咕噜碳呢…(模仿咕噜碳)“啊!!啊!!今,今天!!”等一下(笑)!!今天不行,等下回!我好好练一下!!

(模仿soraru)果然还是soraru桑比较容易

アンダーバー桑?(模仿杠杠)“嗨嗨~~~我是アンダーバー!嗨~~!”

un:c桑?un:c桑也很难啊

赤ティン桑?赤ティン桑怎么模仿?赤ティン桑的歌声和说话声之间的差很厉害啊。【发出高音就像了】(笑)在这种时间发出高音会被隔壁可怕的邻居破门的。

lastnote桑?(模仿lastnote)“我是lastnote。早上好。我,我是lastnote。”lastnote桑呢,是个连自我介绍都会卡壳的人。

还有3分钟。今天比予想的说的还多,我还是去睡吧。投稿了新作林檎花火とソーダの海,请大家多多去听,去评论和mylist。今天就不留timeshift了,留了可能会被soraru桑和luz困骂。不过还好模仿的都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如果模仿完全没交集的人那就完了www,朋友就还好。好的,今天放送也快结束了,我还会再开生放的,请多来听听哦。晚安~拜拜*^ω^)ノ" ♪

评论(1)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